“反恐”20年,花费高达8万亿美元!美国,是否变得更安全了?
2021-09-11 15:01
来源: 央视财经

“反恐”20年,花费高达8万亿美元!美国,是否变得更安全了?

人工智能朗读:

反恐是否让美国更安全,答案是“是”也是“不是”。

是,是因为大量资源的投入让美国各地的警方等具有了更强的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比如在纽约,基本上在曼哈顿每个街区都能看到警察,在跨年等事件,警方也有无人机等更高科技应对恐怖袭击威胁。

不是,是因为恐怖主义发源于极端思想,这是一种意识形态。只要极端思想不剔除,恐怖主义就会一直存在,恐怖袭击就会出现,这是再强大的设备都无法解决的问题。所以在美国过去我们也看到了一些独狼式的攻击。

但对于应对恐怖主义较弱的地区,实际上反恐并没有更安全,就像刚才提到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博科圣地”等也是在反恐战争后出现的,而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表示,像在非洲等地,现在的恐怖主义令人担忧。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