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演出+线上展播 全国优秀儿童剧目展演活动在盐田开幕
2021-09-11 12: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线下演出+线上展播 全国优秀儿童剧目展演活动在盐田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1日讯(记者 邓雪婷)9月11日上午,2021中国童话节——特区(盐田)童话之旅暨全国优秀儿童剧目展演活动在盐田会堂开幕。本届展演活动以“童心向党•活力起航”为主题,在9月11日至9月26日期间,将举行16场校园巡回展播和2场线下儿童剧,为市民带来丰盛的戏剧大餐。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出席开幕式。

2021中国童话节——特区(盐田)童话之旅暨全国优秀儿童剧目展演活动在盐田会堂开幕

据悉,中国童话节——特区(盐田)童话之旅自2018年设立以来,汇聚了河南省、江西省、陕西省、山西省、安徽省、甘肃省、山东省、湖南省、福建省、广东省、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市12个省市20余个少儿艺术团体的优秀剧目,以“童话剧”的形式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青少年儿童提供“好看、好玩、互动”的精神食粮,展现了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形象。

木偶剧《木偶嘉年华》精彩上演

因受疫情影响,本届童话节将通过线下演出、线上网络直播的形式,送演出进校园。展演的优秀儿童剧内容丰富,包括舞台剧《火印》、红色题材儿童剧《革命的种子》、儿童剧《烽火厦儿团》、抗疫题材儿童剧《等你回家》等,既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的红色儿童剧,也有优秀的传统文化剧目和抗疫题材的儿童剧目,旨在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木偶剧《木偶嘉年华》精彩上演

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彭洁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盐田区大力实施文化软实力跃升行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文化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双提升”,群众文化事业欣欣向荣,文艺精品创作亮点纷呈,惠民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如建起了灯塔、邂逅等一批网红书房,涌现了曲艺说唱《梦想成真》、少儿群舞《风帆》等省级文艺金奖作品,搭建了“童声•同心•同梦”合唱展演等大湾区青少年文化交流平台,做强了交响乐团、民乐团、合唱团等文艺团体,这些具有盐田特色的文化成果,共同奏响了繁荣兴盛的文化新篇章。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