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发布“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IV级”
2021-09-10 17: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福建宁德发布“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IV级”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宁德9月10日电 (记者 叶茂)10日15时20分,福建宁德市气象局发布“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IV级”。

14号台风“灿都”今天14时中心位于台湾省宜兰县南偏东方向约79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5米/秒(17级,超强台风级),预计12日白天将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部沿海,尔后穿过福建省外海渔场,逐渐向浙江东北部沿海靠近。

预报称,受“灿都”影响,宁德市沿海地区12日有大雨到暴雨;12日到13日白天,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最大风力10~12级阵风13~15级;宁德市沿海8~10级阵风11~12级。

宁德市气象局提醒,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注意防范风浪的危害。(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