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亿元支持农村教师!教育部再发话!
2021-09-10 16:10
来源: 央视财经

1300亿元支持农村教师!教育部再发话!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1300亿元支持农村教师!教育部再发话!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

今天是中国第37个教师节,党的十八大以来1700多万教师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点亮学子们的人生梦想,托起民族复兴的希望。

农村教师队伍不断壮大

在广大的教师队伍中,农村教师的坚守一直感动着我们,如今在政策的扶持下,他们的队伍正在不断壮大。

新学期伊始,重庆石柱县中益乡小学又迎来8位新老师。通过教师选派、交流、支教等多种方式,学校的教师队伍不断壮大。

重庆石柱县中益乡小学学生 谭久香:今天是我第一次上书法课,我感到很兴奋。

重庆石柱县中益乡小学校长 刘斌:这几年学校最大的变化是老师,我们的新老师有教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的,还有教英语、美术、体育的,增强了薄弱学科的师资力量,覆盖了所有学科。

2006年到2021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1300多亿元,支持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特岗计划”已为中西部地区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103万人。今年7月,9部门联合推出的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每年将为832个脱贫县以及中西部陆地边境县,定向培养近万名本科层次师范生。

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采桑镇一中特岗教师元建周:国家给乡村教师、乡村教育的支持,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作为河南省首批特岗教师,我选择扎根乡村教育,帮助农村孩子点亮人生梦想。

教育部:健全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保障长效机制

9月8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教师队伍发展情况,特别提出要不断强化教师管理改革和待遇保障工作,健全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保障长效机制,在预算安排环节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目标。同时,将“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事项。

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人社部研究进一步完善中小学岗位设置管理办法,继续推动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向乡村教师倾斜,落实好“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倾斜政策。

老师,谢谢您!

教师节快乐!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