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女乘客坠亡案开庭 司机妻子称丈夫已签认罪书
2021-09-10 16: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货拉拉女乘客坠亡案开庭 司机妻子称丈夫已签认罪书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 10日,备受关注的货拉拉用户跟车身亡案在湖南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前,长沙检方以涉事司机周某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提起公诉。

周某春妻子李某平当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其从两位法援律师处获悉,两位法律援助律师将分别为丈夫做无罪辩护和罪轻辩护。“丈夫事发后内心很内疚,目前已签署了认罪认罚书。”

据警方通报,今年2月6日晚,货拉拉司机周某春与用户车某某因车资、路线费用起争执,车某某因路线偏航后要求停车,司机未予理会,车某某起身离开座椅并将身体探出车窗外,司机未采取语言和行动制止,也未紧急刹车,车某某从车窗坠车。

车某某家属质疑货拉拉平台方对用户的保护力度,同时对事发当晚涉事司机多次偏航路线存疑。为查明事实,专案组通过开展现场勘查、侦查实验、法医检验、视频侦查、电子物证勘验、嫌疑人审讯、调查走访、聘请专家对当事人进行心理分析等工作,还原了案件经过。

警方的通报表示,车内未发现打斗痕迹,受害人体表未发现搏斗抵抗伤,衣裤、指甲均未检验出周某春基因型。受害人符合头部与地面碰撞致重度颅脑损伤死亡。2月23日,涉事司机周某春(男,38岁,长沙市岳麓区人)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3月3日,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今年7月,李某平开始在微博和媒体频繁发声。她认为,车某某的死亡与其丈夫的行为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并一度要求更换法律援助律师,希望能由其聘请的律师为丈夫提供法律服务。她还向长沙市司法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公开对周某春进行法律援助的过程及法律政策依据。

记者在法院外看到,法院外拉起了警戒线,竖起“重大审判活动”的告示牌。“本人聘请的律师还是未能介入,希望法庭能够依法判决。”旁听庭审的李某平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