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警察疫苗接种率仅60% 青少年接种率亟待提高
2021-09-10 14: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希腊警察疫苗接种率仅60% 青少年接种率亟待提高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9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170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目前累计确诊609519例。新增死亡43例,累计死亡14060例。

青少年疫苗接种情况公布

当地时间9月9日,希腊数字治理部副部长乔治·乔甘达斯(George Georgantas)在接受Skai电视台采访时介绍了该国12至17岁青少年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他说,这一年龄段人群的日均接种人数为3万人,其中2万人属于接种首剂疫苗。截至目前,4.8万年龄在12至14岁的人群已接种疫苗,接种率为13%;8.8万15至17岁的人群也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率为25%;此外,还有40.5万名年龄在18至24岁的年轻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率为50%。

他还说,到目前为止全希腊已有62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而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数已经达到588万人。

冬季校园防疫将愈加困难

希腊儿科学会主席兼儿科学教授安德烈亚斯·康斯坦托普洛斯 (Andreas Konstantopoulos)表示,开学后学校的防疫工作将面临巨大挑战。校园内师生们需要严格遵守防疫措施要求,包括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开窗通风等。但是随着秋冬季节来临,气温降低,当需要关闭门窗保温时,疫情暴发的风险峰会加大。预计从12月开始,校园中的情况将会变得不同,学生的新冠感染病例将明显增加。

他指出,学生的疫苗接种率仍然较低,估计开学后,学生群体的新冠感染率将会增加20%-25%。10%的儿童可能会发展为重症。从疫情暴发到今年7月1日,共有230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需要入院接受治疗。其中,两名患有基础疾病的儿童因治疗无效而死亡。

警察接种率较低

希腊内政部副部长斯泰里奥斯•佩萨斯(Stelios Petsas)9日表示,接种新冠疫苗的警察比率低是该国建立起免疫墙的主要障碍之一。他说:“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警察检查防疫措施遵守情况的可信度和说服力。提高与公众接触较多的公立部门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率刻不容缓。”

根据当地电视台的报道,目前希腊警察的疫苗接种率仅为60%至62%。(记者 蔡玲)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