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10月举行总统选举 自由民主党推举现任总统参选
2021-09-10 07: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乌兹别克斯坦10月举行总统选举 自由民主党推举现任总统参选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努尔苏丹9月9日电 当地时间9日,乌兹别克斯坦议会多数党自由民主党举行第十次大会,会议推举现任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为总统候选人,参加于10月2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米尔济约耶夫在会上宣布了未来5年的国家发展规划。他表示,脱贫、发展绿色经济、降低税费、住房建设将是政府工作重点。米尔济约耶夫称,在2026年之前,乌兹别克斯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提高60%,在2023年之前人均GDP将达到4000美元;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40亿美元;商品出口额将达到300亿美元;工业产值将提高40%。

在对外关系方面,米尔济约耶夫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将继续与中国、俄罗斯、美国等传统伙伴加强合作。此外,乌方将采取具体措施,提高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欧亚经济联盟一体化的速度。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