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接种新冠疫苗超55亿剂 世卫批高收入国家未兑现承诺
2021-09-10 07: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球接种新冠疫苗超55亿剂 世卫批高收入国家未兑现承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北京9月9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7时29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221648869例,累计死亡病例4582338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8日表示,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的疫苗在预防重症和死亡方面安全有效,对德尔塔毒株也有效。目前,全球已接种55亿剂新冠疫苗,而其中80%都在高收入和中等偏上收入国家。他指出,现在七国集团国家有足够疫苗,并为高风险人群接种加强针。而此前高收入国家曾承诺捐赠超过10亿剂疫苗,只兑现了其中不到15%的剂量。

美洲: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4041万单周暴增115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8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404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65万例。Worldometer网站9日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接近2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689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还显示,全美上周新增约115万例新冠确诊病例,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不到29万。上周末住院的新冠重症患者人数比去年同期多近3倍,病死人数比去年同期多86%。此外,上周末是美国劳工节假期,据统计,全美有350万人出行,不排除后续疫情“爆发式”扩散。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爱达荷州卫生部门已宣布在部分医院启动“危机护理标准”,定量配给医疗资源,只把有限资源分配给有机会存活的病人。其他州也打算采取类似办法,以避免出现医疗资源挤兑。

据巴西卫生部8日发布的数据,巴西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430例,新增死亡病例250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209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58.5万例。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长7日确认,自5月12日以来,秘鲁全国15个地区已发现99例新冠病毒Mu变异株确诊病例,并出现1例死亡病例。据报道,死亡病例是来自利马的42岁女性,未接种新冠疫苗。

秘鲁官方强调,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对抗疫情最重要的战略,虽然接种疫苗不能保证避免感染新冠病毒,但仍会大大降低重症率和致死率。

据路透社等8日报道,墨西哥政府确认,该国图拉市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在洪水中被淹,导致供氧中断,造成至少17人遇难,遇难者中绝大部分是新冠患者。据报道,墨西哥伊达尔戈州从6日晚间开始,遭遇强降雨并引发洪水,图拉市等地被淹,约3.1万人受灾。墨西哥军方已在当地展开救援行动。

欧洲:各国针对秋冬季防疫制定新规

英国政府网站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8795例,新增死亡病例191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709.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3万例。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英格兰和威尔士登记的当周新冠死亡人数达到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随着学生重返学校,预计感染率将进一步上升。未来几天内,英国卫生官员将决定12至15岁的青少年是否能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全英有超过4362万人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占该国成年人口的80.3%。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8日统计数据显示,德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565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万例。

德国国会日前完成对传染病防治法的修订,将该国防疫政策主要参考指标由“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改为“新冠住院率”。

截至目前,德国有接近5121万人实现新冠疫苗完全接种,占该国总人口数的61.6%。德国联邦卫生部长8日警告称,如果希望平稳度过今年冬季的话,疫苗完全接种率仍然过低。德国医师协会主席呼吁官方重新设计并推出更具有针对性的疫苗接种宣传、降低新冠疫苗接种门槛等措施,以说服那些意愿较低的人选择接种。

法国卫生部8日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法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828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68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1.5万例。

法国教育部长8日表示,自9月2日开学返校以来,全法有545个小学班级因疫情关闭,略微超过小学班级总数的0.1%,目前面临的疫情状况与去年同期相似。法国总理8日表示,采取必要措施防止疫情反弹将是政府未来几个月的工作重点,他呼吁民众继续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并宣布,自9月30日起,“健康通行证”的适用人群将扩大至12岁及以上人群。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日公布的数据,俄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024例,新增死亡病例797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06.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9万例。俄罗斯传染病专家指出,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可能混合感染,将给人体造成沉重负荷,呼吁进行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

亚洲:越南河内设120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日夜接种

据越南卫生部8日晚间通报,该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680例,已连续4天破万例,新增死亡病例335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14135例。累计接种新冠疫苗接近2358万剂次。

据越通社报道,自6日晚间起,河内市设置120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一周7天、白天和夜间连续开展疫苗接种,力争到9月15日,为全部河内市市民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据印度卫生部9日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3263例,新增死亡病例338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331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4万例。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8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396例,连续两天破万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6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16564例。

日本21个都道府县实施的紧急状态将于9月12日到期,日本政府9日提议,将包括东京和大阪在内的19个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延长到9月30日,宫城县和冈山县将转为优先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并防止医院不堪重负。

非洲和大洋洲:南非开普敦设新冠纪念花园缅怀逝者

南非卫生部8日统计数据显示,南非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338例,新增死亡病例253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28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8.5万例。

南非开普敦市8日宣布,已在市内6座公园和墓地设立新冠纪念花园,缅怀因新冠肺炎疫情逝去的生命。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9日公布新冠疫情解封路线图称,当70%的成年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时,该州的防疫限制措施将会放松。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