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汪小兰:深圳显著的优势正在于创意离产业最近
2021-09-09 21: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政协委员汪小兰:深圳显著的优势正在于创意离产业最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记者 陈婕)41年前,深圳宝安从“三来一补”的加工区起跑出发,快速驶入工业化车道,创造了大湾区一个又一个奇迹。如今,宝安已更换赛道,驶向了“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新征程。41余年间高速发展的背后,产业园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9月9日(星期四)15:00,深圳市政协第六场“委员议事厅”邀请6位市区政协委员、专家,聚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宝安、新产业、新征程”展开热议。 60分钟的直播,吸引了近87万网友关注。

(直播回放|委员议事厅第6期: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宝安、新产业、新征程

从创意到落地,产业如何实现、深圳又有什么优势?深圳市政协委员、宝安区政协委员、宝安区文化体育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汪小兰认为,深圳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势还有两个特点。一个是,创意离产业最近的地方。另一个是蓬勃发展的中小企业创新力。深圳拥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链,这里可以让一个创意从0到1,并且做到时间最短、成本最小,这也印证了“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她认为,创意离产业最近的地方,是深圳显著的优势。


image.png

政协委员汪小兰认为,深圳的显著优势在于创意与产业最近。

此外,深圳拥有庞大的中小企业数量,专利数量也在全国名列前茅。深圳的新三板企业就有384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小巨人,即中小微企业从粗放型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必经之路),宝安区就有52家,居全市第一。宝安建立的“小巨人”企业培育库,已经有500余家企业,这些也是新三板精选层的企业蓄水池。

汪小兰表示,要针对园区制定、规范行业标准,比如龙华就对星级园区进行了认定;也要注重园区运营产业服务团队的梯队培养、第三方专业服务团队的搭建。鼓励行业协会参与行业治理,借助行业协会产业优势,为园区提供垂直类的产业资源服务。

image.png

汪小兰的关键词。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