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健康 盐田区图书馆开展“岁阅亲子”系列活动
2021-09-09 1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关注儿童健康 盐田区图书馆开展“岁阅亲子”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记者 陈琳君)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策划承办的第二期儿童阅读推广活动品牌“岁阅计划”之“岁阅亲子”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据悉,“岁阅亲子”重点面向辖区0-3岁儿童及家长,聚焦早期阅读理念传播、早期阅读习惯养成、早期阅读技能培训,倡导通过图书馆员专业指导与婴幼儿家庭共同协作推动早期阅读敏感期的良好阅读习惯养成。

盐田区图书馆“岁阅亲子”系列活动

“什么是噗噗音乐呢?就是用小便盆发出来的音乐哦!”本期课程以趣味健康绘本《噗噗音乐会》切入,帮助孩子轻松自然地学会上厕所。课程将趣味音乐融入日程生活习惯当中,旨在通过愉悦听觉训练介入孩子潜意识,进而对孩子的性格、审美产生良性影响,借助故事能给孩子带来温暖和快乐,帮助孩子更好地认识世界。

盐田区图书馆“岁阅亲子”活动

据介绍,“岁阅计划”是盐田区图书馆在“儿童阅读素养提升计划”“小桔灯”“童阅绘”等以往多个优质儿童阅读推广品牌的基础上,首次以“岁阅”为全新品牌符号,围绕分龄、分级阅读,全年龄、全生命周期阅读,阅读教育深度融合等儿童阅读推广最新理念、最新趋势,进一步整合空间、馆藏、活动等公共资源,由盐田区图书馆联合全区幼儿园、学校、社区、民间阅读推广机构、阅读推广人共同发起的一项面向辖区0至12周岁儿童策划设计的分龄式、年度性、常态化公共图书馆阅读素养培育计划,旨在打造盐田儿童阅读教育及公共服务新平台、新平台。

2021年度“岁阅计划”以“岁阅2021”为总名称,分为“岁阅亲子(0-3岁)系列”“岁阅幼儿园(3-6岁)系列”“岁阅家长学院”三大主题系列,重点围绕疫情后儿童卫生健康、自然科普、读写障碍、社交心理等儿童阅读素养发展的重点领域开展绘本阅读课程及相关配套教育活动,通过遴选相关经典健康绘本,通过早期绘本阅读及富有趣味创意的延展教学活动,面向亲子家庭提高健康认知,帮助孩子养成早期良好健康习惯。接下来,该活动课程还将逐步延伸至幼儿园、小学、智慧书房、社区等公共阅读场景中,进一步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