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争取形成9条高速对接广州
2021-09-09 15:22
来源: 广州日报客户端

清远争取形成9条高速对接广州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客户端2021年9月9日讯 记者今天获悉,为响应广东交通强省建设大会精神,清远加快制定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四五”规划,尽快启动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编制工作。

据悉,清远积极谋划和推进京港澳高速的改扩建,积极谋划佛江高速北延线从清新直接到连州、湖南交界一带。还要谋划清远到深圳的高速,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高速,争取形成9条高速对接广州,10条高速公路助力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清远还将积极推动交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探索生态旅游公路建设模式,助力北部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充分挖掘北江观光旅游潜能,推进旅游码头综合开发利用,依托省航道总体规划,清远港的发展规划,加强推动港口航道建设,整合规划北江岸线资源,加快推进清远旅游客运码头、北江旅游码头建设,充分发挥北江“黄金水道”的黄金效应,积极打造临江临港的经济产业带。(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曹菁)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