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7月开工,京港澳高速清远至广州段将改扩建成10车道
2021-09-09 15:21
来源: 广州日报客户端

明年7月开工,京港澳高速清远至广州段将改扩建成10车道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客户端2021年9月9日讯 根据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京港澳高速公路粤境清远佛冈至广州太和段改扩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该高速改扩建将于2022年7月开工建设,拟按10车道标准进行建设,2026年6月建成通车。

京港澳高速公路粤境清远佛冈至广州太和段(以下简称“本项目”)位于广州、清远两市,原路基宽度33.5米,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全封闭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本项目主线改扩建工程71.782km,设计速度100km/h,起点位于清远市佛冈县的佛冈互通立交,向南经佛冈县、从化区、花都区、白云区后与广州北二环高速公路相接;沿途设有佛冈、升平枢纽、汤塘、鳌头、机场北枢纽、北兴、钟落潭、金盆枢纽、太和枢纽等9座互通立交,其中4个服务型互通;沿途设有佛冈停车区、瓦窑岗服务区、太和服务区(拟新建),设管理中心一处。工期安排2022年7月开工建设,2026年6月建成通车,建设期为4年。

由于清远经济的发展,京港澳高速清远段车流逐年增多,每逢节假日,该高速日均车流均超过10万辆车次,且经常出现拥堵、缓慢行驶等现象。因此,省交通部门经过调研论证后决定对该高速进行改扩建工程。

该项目沿途设有佛冈、升平枢纽、汤塘、鳌头、机场北枢纽、北兴、钟落潭、金盆枢纽、太和枢纽等9座互通立交,沿途设有佛冈停车区、瓦窑岗服务区、太和服务区(拟新建),设管理中心一处。

在京港澳高速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中,省交通部门经过多次到佛冈实地调研后,拟将广州至佛冈县城段按10车道标准进行建设,大力推进佛冈与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设施一体化。10车道的标准不仅可以优化佛冈区域公路交通,分流国道G106线佛冈段的交通量,同时能从一定程度减轻珠三角环线的交通压力,极大地提高整个路网的通行能力,还有利于加强广佛(佛冈)产业园与广州各区的联系,有效促进佛冈的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广清一体化进程。(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曹菁 通讯员 何帆)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