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小学生不写作业,没想到惊动了警察叔叔!
2021-09-09 14:28
来源: 广州日报客户端

东莞小学生不写作业,没想到惊动了警察叔叔!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客户端2021年9月9日讯 9月8日,当地一名小学三年级生因没写作业,在校门口“虚晃一枪”后逃学,他的失踪吓坏了家长和老师。

当天早上10时许,家住樟木头樟洋社区的王先生接到老师电话,“您家的小俊怎么没来上学?”

王先生头皮一炸,儿子早上7点20就上学去了,怎么可能没有到学校?他赶忙出门寻找。

在学校里看了监控视频,王先生发现儿子小俊确实到了校门口,但徘徊了一阵子没进门,最后儿子匆匆离开。

王先生害怕了,立即发动亲朋好友去找人,把小俊能去的地方都搜了个遍,就是没见人。他只好报警求助,这时已到了中午12点44分了。

“怎么现在才报警呢?我们马上到!”樟木头公安分局石新派出所民警旋即赶赴现场。

听罢情况,民警马上联系指挥中心平台,调动周边警力帮忙寻找。同时,指挥中心调用视频监控,通过智慧新警务系统帮忙查找。

民警很快发现了线索。根据视频监控显示,小俊从学校门口离开后一直四处游荡,最后消失在当地的义乌小商品城附近一条小巷中。

随即,派出所民警、铁骑队员和指挥中心视频侦查员联合出动,王先生和亲友们一路随行,大部队浩浩荡荡向小商品城奔去。

“找到啦!”下午2点多,在小商品城二楼一个楼梯间,怯生生的小俊终于出现在众人面前,看到警察叔叔,他也有点懵,而找回儿子的王先生差点就哭了出来。

“我没有做完作业,所以不敢去学校……”小俊带着哭腔向警察叔叔说了来龙去脉,他既不敢返校又不敢回家,所以在外面游荡了大半天,最后闹了个大阵仗。

今天,警方提示:“如果发现儿童失联要及时报警,把握黄金寻人时间。”另外,警方也说,希望家长平时教育好儿童,防止发生离家出走事件。(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谢英君 通讯员 李晓光 胡炜晔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