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已有2216名医务者死于新冠 政府加强推广疫苗接种
2021-09-09 14: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秘鲁已有2216名医务者死于新冠 政府加强推广疫苗接种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的疫苗接种团队已经开始走访市场和街区,以邀请尚未接种第一剂或没去接种第二剂的目标人群接种疫苗,希望能在可能的第三波疫情出现前,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这项活动名为“我们去找你-接种疫苗吧”,从利马Santa Anita区的利马大市场开始,疫苗接种团队来到那里为商人、帮工和装卸工人接种疫苗。

秘鲁卫生部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亲自监督了这一活动,并指出这一活动使卫生工作者更接近民众,以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染和死亡病例。

卫生部工作人员将前往各公园、运动场、市场、购物中心、社区、保健中心和体育场,以使目标人群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卫生部的目标是第三波疫情前,使50%的目标人群接种两剂疫苗。到目前为止,秘鲁已经为31%的目标人群接种了两剂疫苗。

此外,秘鲁卫生部国家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报告说,从疫情暴发至2021年8月27日,全国25个地区共有2216名医务工作者,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

报告医务工作者死亡人数最多的地区是利马,有923人;其次是卡亚俄,有203名医务工作者死亡。

秘鲁卫生部9月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57536例,累计死亡198595例。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