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元宇宙”火了!“3D 版的互联网”?引爆多只股票
2021-09-09 08:52
来源: 央视财经

一夜之间,“元宇宙”火了!“3D 版的互联网”?引爆多只股票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三,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出现“三连阴”,分别下跌0.20%和0.13%,纳指跌幅较大,为0.57%。周三发布的美联储褐皮书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在7月初至8月略微放缓至温和水平,通胀居高不下。市场仍面临汽车和房屋的供应短缺问题,导致经济从今年早些时候的增长步伐中回落。另外,摩根士丹利将其对美国股市的建议下调至减持,这些因素都打压了投资者当天的交投情绪。

“元宇宙”概念兴起相关股票涨势强劲

元宇宙,有人称之为“3D版的互联网”,随着今年早些时候元宇宙第一概念股Roblox的上市,今年也被人们称之为元宇宙的元年。近日,元宇宙概念再次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相关概念股大幅上涨。例如,在过去五个交易日内,行业龙头股Unity software的涨幅超过5%,微美全息涨超6%。另外一方面,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兴起,元宇宙最主要的硬件承载设备VR头显也迎来了行业发展机遇。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最新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的VR头显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了52%,五年内全球VR设备出货量的年均增速有望超过40%。

投资者情绪较为谨慎

8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全线下跌

周三,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全线下跌,其中法兰克福股市跌幅最大为1.47%。主要原因是随着疫情持续蔓延,人们对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情绪加重,另外,欧洲央行会议即将举行,投资者保持谨慎观望态度。

8日国际油价涨幅超过1%

周三,国际油价迎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9%,收于每桶69.30美元;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7%,收于每桶72.60美元;主要原因是飓风艾达过后,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炼油厂受到极大影响,目前当地仍有80%的原油生产处于停滞状态,引发原油市场供应担忧。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