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改用住院率作为疫情监测指标 官方称疫苗接种率仍过低
2021-09-09 07: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德改用住院率作为疫情监测指标 官方称疫苗接种率仍过低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柏林9月8日电 (记者 彭大伟)随着德国国会日前完成对传染病防治法的修订,德国今后动态调整防疫政策的主要参考指标将不再是“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而将改为新冠住院率。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8日警告称,如果希望平稳度过今年冬季的话,德国当前近62%的疫苗完全接种率仍然过低。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13565人、35人,截至当天累计确诊4030681人、死亡92448人。该机构当天发布的住院率指数(即过去七日内平均每十万居民有多少人因感染新冠而住院)为1.79,这一指标将取代此前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唯一指标“平均每十万居民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成为德国政府决定是否加码防疫措施的重要参考依据。

截至目前,德国已接种1亿302万剂次新冠疫苗,共有51207077人实现完全接种,占该国总人口数的61.6%。

施潘当天在柏林出席疫情新闻发布会时作出上述表示。他称,疫苗接种率对于德国今年冬季的疫情形势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

“接种、接种、接种。”施潘强调,接种疫苗不仅是遏制第四波疫情、遏制德尔塔等变异毒株扩散的唯一途径,同时也是人们真正走出新冠大流行的唯一道路。“我们已经掌握了重获自由和重回常态的手段,那就是疫苗接种。”

针对德国当前持续低迷的接种速度,德国医师协会主席莱因哈特呼吁官方重新设计推广疫苗接种的传播策略,包括推出更具有针对性的传播手段、降低新冠疫苗接种门槛等措施,以说服那些意愿较低的人选择接种。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