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支教,我们带着爱与责任出发!

支教,我们带着爱与责任出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宝安区教育局以“扶智”为核心,以“教师支教、师资培训、技能提升”为主线,围绕“教育管理、教学质量、教师素质、学生发展”四大方面内容,聚合全区教育系统力量,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推动区内90所学校结对帮扶五省七地94所薄弱学校,构建“1+1”帮扶工作格局,助力当地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成效显著。在新时期全面脱贫、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宝安区教育局打造升级版乡村振兴支教模式全方位构建“1+8+N”工作格局尝试将“点对点”支教转变为“点带面”辐射更重视“扶志”和“造血”2021年9月宝安教育系统新一批共16位教师接过接力棒赴河源市龙川县参加支教工作今天跟着小编一起走进支教的他们~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涂耀林支教学校 龙川一中科目 高中化学我是一名支教“老兵”。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唐兵支教学校 登云镇中心小学科目 小学语文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踏上了支教龙川的旅途

近年来,宝安区教育局以“扶智”为核心,以“教师支教、师资培训、技能提升”为主线,围绕“教育管理、教学质量、教师素质、学生发展”四大方面内容,聚合全区教育系统力量,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推动区内90所学校结对帮扶五省七地94所薄弱学校,构建“1+1”帮扶工作格局,助力当地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成效显著。

在新时期全面脱贫、乡村振兴的背景下

宝安区教育局打造升级版

乡村振兴支教模式

全方位构建“1+8+N”工作格局

尝试将 “点对点”支教

转变为“点带面”辐射

更重视“扶志”和“造血

2021年9月

宝安教育系统新一批

共16位教师接过接力棒

赴河源市龙川县参加支教工作

今天跟着小编一起

走进支教的他们~

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 涂耀林

支教学校:龙川一中

科目:高中化学

我是一名支教“老兵”。感谢市、区、学校各级领导的信任,给我这个为革命老区河源服务的机会!支教,能延长我们生命的长度、增加我们生命的宽度和厚度,在我们有限的教育生涯中,有机会发挥我们的专长,为教育事业作一点贡献,我们感到十分荣幸!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我将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负重托,砥砺前行。为河源流汗水,为深圳添光彩!

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 唐兵

支教学校:登云镇中心小学

科目:小学语文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踏上了支教龙川的旅途。刚到龙川,我就感受到客家人民的热情好客和重教崇文的精神。在接下来的支教时光里,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干好支教工作的同时,努力学习龙川人民的开拓进取、独立自强、团结奋进的精神!

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 刘翠兰

支教学校:龙川一中

科目:高中语文

人生几何?譬如朝露!百年人生不长,三十载教龄更短。在我三十多年教书育人经历的最后一年,有幸参加了“三区”支教活动。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让我有机会为我33年的教学生涯画上一个精彩圆满的句号!请组织放心,在这里,我将秉承一贯的立德树人之风,做好支教工作!

海韵学校 李艳红

支教学校:黎咀中学

科目:初中语文

我是语文老师,喜欢教书,也喜欢读书。到农村去,和那里的孩子们一起读书:读这大千世界的光怪陆离;读这缤纷生活的爱恨离愁;读这善变人性的抱璞归真!教孩子们明白真正的爱,不是为他遮风挡雨,而是让他相信,即使风雨大作的日子,心底仍有光与热爱!师者,就是播撒光亮的种子,在孩子们最需要的时候,照亮!

文汇学校 陈广佳

支教学校:新田中学

科目:初中语文

“情未尽,缘未了,铭初心,再起航”,今年是我连续第二年支教了。支教生活像一杯清茶,没有华丽的色泽和醇厚的味道,淡淡的清香却让人回味无穷。岁月匆匆,人生几何,感谢生活让我有了这种经历。我的支教感言是:简单并快乐着,平淡并享受着,付出并收获着。

孝德学校 段朋昌

支教学校:新田中学

科目:初中语文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者也。支教,只是阵地的转移,而非角色的弱化。很荣幸成为深圳河源支教队的一员,了解到新田中学教学中面临的种种困难后,更激发了我的责任感与战斗意志。在岗期间我一定会发扬敢闯敢试、追求卓越的深圳精神,贯彻知行合一、有恒则成的孝德理念,秉一腔热血,持不变初心,兢兢业业搞教学,认认真真做教研,为祖国的教育大计贡献萤火之光。

海湾中学 付艳平

支教学校:谷前中学

科目:初中物理

有幸作为一名支教教师,来到了龙川县铁场镇这片土地上,我会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精心备好课、上好课,用心去关爱每一个孩子。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服从领导的各项工作安排,任劳任怨。课堂上,我会用爱心去感染一颗颗幼小的心灵,让孩子们快乐、轻松地学习,孩子们的进步、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我最大的欣慰。

福永中学 赖毓康

支教学校:新城初级中学

科目:初中语文

佛说:生命皆为渡,渡己,渡心,渡人,渡人先渡己,渡己先渡心。跟随自己的心努力前行,点亮自己,也照亮别人。支教,是我心中的一束光,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念想,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如今,梦想照进了现实,于我,是荣幸,是挑战,更是洗礼。在接下来的支教活动中,我会努力学习,真诚交流,用心感悟,尽我所能,做到最好,让支教成为我教学生涯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塘尾万里学校 文武龙

支教学校:新城初级中学

科目:初中语文

在最美好的年纪,来到河源龙川新城初级中学支教,可遇了敬业的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走在古朴校园,仿佛置身童年,回到中学时代,闪亮而弥足珍贵的时光一一浮现脑海,感恩有这样珍贵的机会来到这里,很荣幸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将和他们一起同舟共济,在人生的旅程里,都在倍日并行,此刻我在龙川这个驿站驻足,停留、学习、小憩,再继续前行,通往人生下一站幸福。

凤凰学校 郭金金

支教学校:通衢中学

科目:初中语文

饮水思源,支教龙川,这样的教育教学阅历,必将流年沉淀出诗意。一相逢,我就触及山区孩子求知若渴、坚忍拼搏的心灵,感受他们特有的精神安宁与富足。我终明了:我支教的付出,定将收获源自于他们的幸福,在他们身边快乐会是常态,平凡甚至艰苦的每天都是静水深流,我此番岁月河流里,悠远的都是天高海阔、霁月清风的远方。

桥头学校 黄锐

支教学校:通衢中学

科目:初中物理

今天的发展是昨天的教育,今天的支教是明天的发展。感谢宝安教育可以给我机会去支教,我将会感激这一年的支教生活,让我有幸将教育的激情洒在龙川,让我的青春变得闪耀,用奉献将生命丰富。未来一年的支教生活将时光温暖,将生命辉煌,成为我青春最美的篇章。

沙井中学 徐保疆

支教学校:龙母中学

科目:初中化学

很高兴能够成为宝安支教团队中的一员,让我有机会投身到龙川革命老区支教,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这一年中,可以通过直观教学方法,将动手、动脑、动眼、动耳、功嘴相结合,让学生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荣根学校 毛亚兰

支教学校:谷前中学

科目:初中语文

怀着激动与期待,我踏上了支教之路。对扎根基础教育的我来讲,支教拓展了我的职业宽度,提升了我的思想高度,延伸了我的人生长度,让我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去体验最深情也最值得纪念的光荣岁月。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将青春奉献给乡村振兴第一线,用自己所学为“三区”教育发展作出自己的微薄贡献,我倍感荣幸与自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将严格遵守支教纪律,尽己所能为支教学校学生带来知识、爱与希望。

燕山学校 杨汇滢

支教学校:登云中学

科目:初中英语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身为一名普通的一线英语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爱,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投身龙川支教事业,在工作中,言,己所能及之言;为,己所能为之事;思,己所不及之思,用真心、爱心、细心、耐心、诚心对待革命老区每一个孩子,做一个学生喜欢、家长信任、同事轻松、自己快乐的教师!

松岗实验学校 李晓东

支教学校:登云中学

科目:初中物理

我出身于农村,很高兴能够在领导的信任与支持下有机会为我国农村教育出一点点力。国强才能家安,作为一位教师肩负着“教育一个肩膀挑着孩子的现在,一个肩膀挑着祖国的未来”的使命。我一定尽心尽力完成支教任务!用爱的教育使学生被爱、会学、能用!

官田学校汤宇梅

支教学校:铁场中学

科目:初中英语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便不知其艰难;有一种艰难,你没有体验便不懂其成长;有一种成长,你没有深入便不明其纯粹。人的价值,不在于你获得什么、拥有多少,而在于你能奉献什么、付出多少!树高千尺根滋养,江流万里有源头,为回馈多年来党的教导与宝安教育的培养,平凡而普通的我,积极投身于“三区”支教这项伟大且壮丽的事业,感谢组织及领导的信任与支持,吾将不负岁月、不辱使命!

身体力行勤浇灌

支教花开别样红

期待宝安教育之花

在龙川灿烂绽放!

END

来源:宝安区教育局

本期编辑:星期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宝安教育在行动

往期推荐

今天,每个中国人都要铭记!

深圳爸妈们注意!少儿医保开始申报啦,千万别错过

南求北索引良才让优者从教,薪火相传育名师促教者从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