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潜射导弹水下试射成功,成全球第八国
2021-09-08 09: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媒:韩国潜射导弹水下试射成功,成全球第八国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综合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韩国军方从潜艇上成功试射了一枚潜射弹道导弹。不过,韩国国防部以保密为由,未有确认消息。如果这一消息属实,意味着韩国成为全球第八个拥有潜射弹道导弹技术的国家。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称,韩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7日表示,在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的主管下,韩国海军“岛山安昌浩”潜艇9月1日首次非公开进行潜射弹道导弹水下试射,并取得成功。

预计韩国军方再次进行1-2次非公开试射后,将批量生产和实战部署潜射弹道导弹,并搭载于8月13日开始服役的“岛山安昌浩”潜艇上。

“岛山安昌浩”潜艇是韩国海军首艘3000吨级潜艇,拥有6个用于发射潜射弹道导弹的冷发射方式垂直发射台。国产潜射弹道导弹以射程500公里的“玄武2B”弹道导弹为基础进行开发,已命名为“玄武4-4”。

根据报道,韩国军方在2020年底已进行潜射导弹的地面试射,之后使用驳船运载至试射地点进行水下试射。

法新社报道指,在首尔提交韩国议会审批的2022年预算案中,用于军事研发的预算近1.5万亿韩元(11亿美元)。如果预算案获批,意味韩国国防研究预算将增加76%,用于“积极开发前沿和前瞻性技术”。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