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云城区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
2021-09-08 07:54
来源: 广州日报客户端

云浮市云城区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客户端2021年9月7日讯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9月6日,云浮市云城区在高峰街道、河口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为进一步完善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和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切实加强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应对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高峰街道共设置23个固定采样检测点,河口街道共设置14个固定采样检测点,此外还设置若干个流动采样检测点。当天上午,采检群众陆续来到采样检测点,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测量体温、协助进行信息登记、依次有序入场,严格保持1米间隔,进行核酸采样。群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均佩戴了口罩,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开展。

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场严格按照核酸采样标准流程划分区域,有序摆放核酸检测采样等指示牌,帮助群众更加清晰了解核酸采样检测操作流程,按照指示分批次前往采样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各区域均设置了警戒线、1米线,从等候区域到出口处,人员全程实行单循环流动。

据了解,本次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得到各地群众的积极参与,截至当天下午1时,已完成6.6万份核酸样本采集,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环节紧凑,流程顺畅,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预定目标,进一步检验了全区在应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与隔离转运的应急指挥能力、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高效处置能力、后勤保障能力,形成指挥有力、反应迅速、流程规范、配合默契的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机制,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于敢勇 通讯员 卢云腾 刘俊杰)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