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推动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人大力量
2021-09-08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推动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人大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9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前海开发开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重大战略举措。要深刻认识出台《方案》的重大意义,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奋力把前海合作区打造成为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伟力的重要践行地。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方案》的精神实质,坚决做到“三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牢牢把握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牢牢把握对接港澳这个重大任务,推动《方案》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踏上新征程,深圳进入了“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又迎来了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双改”示范的重大战略机遇。特别是“扩区”后的前海,迎来了经济特区、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自贸区与合作区“五区”叠加的政策利好。我们要抢抓重大机遇,坚决扛起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的使命任务,以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引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方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人大工作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在继续抓好前海相关条例贯彻实施的基础上,聚焦改革创新实践需要,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加快推进前海合作区投资者保护条例等立法,为前海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是要聚焦《方案》确定的阶段发展目标和重点改革举措,科学谋划未来五年推进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的监督工作,推动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三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凝聚起推动前海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绘制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此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相关议题。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