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巴黎恐袭案开审,系法国现代司法史上最大规模审判
2021-09-07 15:23
来源: 澎湃新闻

2015年巴黎恐袭案开审,系法国现代司法史上最大规模审判

人工智能朗读:

2015年11月发生在法国首都巴黎的恐怖袭击造成130人身亡。当地时间9月8日,法国将对这一案件开始该国现代司法史上规模最大的审判。

据《以色列时报》9月5日报道,位于巴黎市中心西岱岛(Ile de la Cite)的法院将主持这场审判。20名被告中的14名预计将出庭,他们面临策划恐袭和提供后勤支持等一系列指控。出庭被告包括袭击者中目前唯一在世的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Salah Abdeslam)。法院还将对另外6名已经死亡或被推定死亡的被告做出缺席审判。

审判将持续至2022年5月,耗时145天的听证会将听取330名律师和300名受害者的证词。2021年11月,法国前总统奥朗德也将出庭作证。案件的卷宗共542卷,宽53米,多达100万页。

据悉,对于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的审判预计于2022年1月举行,届时他是否会打破以往庭审中的缄默状态并开口供述将是个问题。本案的另一个焦点是嫌犯是如何未经法国相关部门发现而进入法国的,据称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区的叙利亚移民给他们做了掩护。

恐袭幸存者、“巴黎受害者协会”(Life for Paris victims’ association)主席阿瑟·德努伏(Arthur Denouveaux)表示,这次审判“对我们未来的生活将是一个里程碑”。

2015年11月的巴黎连环恐袭案是法国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遭遇的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此负责,并称这是为了报复法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对“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的空袭。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