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控!东莞万江持续扎实推进“两违”整治
2021-09-07 14:54
来源: 广州日报客户端

严查严控!东莞万江持续扎实推进“两违”整治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客户端2021年9月7日讯 记者从东莞市万江街道获悉,9月6日上午,万江街道“两违”联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万江城管分局、自然资源分局、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拆违行动,对水印长堤小区一违法建筑物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充分展现了万江街道高度重视“两违”整治工作,不给违建者可乘之机的态度与决心。

据悉,为确保整个拆除行动高质高效完成,万江街道“两违”联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在拆除行动前组织各部门召开拆违协调会议,专题研究违建管控工作,周密布置拆除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提前到现场拉起警戒线,确保无人员滞留,并安排执勤人员驻守在警戒线四周,防止无关人员误进拆除施工范围。同时,数字城管指挥调度中心通过5G执法仪三维可视化调度平台,对拆违行动进行远程指挥调度,加强对现场文明执法和安全作业监管。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建是执法人员通过无人机巡查航拍及时发现的,违建当事人擅自在自家花园内偷建面积约30.45㎡的平房。经过前期走访、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约谈当事人劝其自拆等一系列程序无果后,执法人员决定对违法建筑物依法强制拆除。

此外,万江城管分局联合属地社区“两违专班”工作人员,通过上门走访,向当事人耐心讲解违法建设的危害及相关执行法律依据,成功劝服万江社区、水蛇涌社区两位违建当事人自行对违法搭建物完成自拆,面积分别为130㎡和150㎡。

接下来,万江街道将继续保持严查严控的高压态势,以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为红线,继续打击水印长堤及辖区内其它违法建设行为,努力实现“严控新增、逐步清零”的目标,助推“水韵都市、品质万江”建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政 通讯员 万江宣)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