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万江再添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阵地
2021-09-07 14:52
来源: 广州日报客户端

东莞万江再添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阵地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客户端2021年9月7日讯 记者从东莞市万江街道获悉,为贯彻落实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部署要求,近日,万江街道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仪式暨“乘风破浪”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仪式上,万江街道宣教文体旅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万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乘风破浪”志愿服务队以及万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万江二中创客室、正扬职业培训学校、华夏影城(家汇店)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工作情况。该负责人授予志愿服务队队旗,并为4个文明实践点颁发“万江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匾。

据了解,万江街道“乘风破浪”志愿服务队是第一支由群众自发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是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万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管理架构与机制的一个重大创新。接下来,“乘风破浪”志愿服务队将负责万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放管理工作、“河管家”巡河行动和助老活动等志愿服务工作。

万江街道宣教文体旅游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通过提高文明实践工作质量,充分整合资源,高标准推进硬件、软件、队伍、制度四方面建设,并结合万江地方特色,高质量开展更多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志愿活动和实践活动,同时要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锻造特色服务品牌,推动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擦亮“万江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子。

相关链接:

万江街道四个新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万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万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落于万江公园旁,主要承担街道30个社区,约20万名参保群众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实现以居民健康需求为导向,以人为本,为辖区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其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健康档案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预防接种、慢性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中医药健康管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

万江二中创客室:万江二中创客室创立于2019年9月,是一块重要科技品牌阵地。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品质教育”的指示精神中,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品质课堂”实验教研的建设要求,组织教师加强对“品质课堂”的探索与研究,深入开展青少年科技与创新教育,重视加强科技创新和 STEM教育的项目课题研究,开发一系列课程化、精品化的项目校本课程。

正扬职业培训学校:自营业以来一直坚持做教育品牌,认认真真办学校,全心全意做教育,积极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职业技能型人才。学校注重社会公益服务、做好茶文化、传统文化、良好家风等方面的传播活动,积极打造以茶文化为特色的培训项目,提高人们对茶文化认知的需求,致力于继承、传播、弘扬中国茶文化,长期联合万江志愿者协会、医院、学校、社区、企业等举办公益的培训活动。

华夏影城(家汇店):影城自营业以来一直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做到价格实惠的同时也长期联合万江志愿者协会、医院、学校、社区、企业等举办公益观影活动。接下来影城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将整合现有场地增加政策讲堂、道德讲堂和学习营地等功能室,配合街道、社区举办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成为传播精神文明的新阵地。(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政 通讯员 万江宣)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