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消除安全隐患 盐田这个小区安装“阻车神器”杜绝电动车上楼
2021-09-07 14: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消除安全隐患 盐田这个小区安装“阻车神器”杜绝电动车上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7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电动车上楼,引发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这一困扰物业小区多年的难题如何解决?近日,记者从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了解到,该街道在田心社区20号小区试点设置“阻车神器”,安装电动车禁入监测系统,通过平台实现全天候监控,有效阻止电动车及电池入户,从源头管控电动车入室隐患。

电动车禁入监测系统

“电瓶车入室容易引发火灾安全事故,请勿将电瓶车驶入楼道,请配合退出……”9月6日,记者走访田心社区20号小区发现,当有住户“悄无声息”推着电动车进入楼道时,楼道上端设置的感应装置立马响起了警报声。在后台收到预警信息后,不一会儿,物业保安人员就来到了现场进行劝阻。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