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军方证实扣押总统,宣布政治过渡期将持续至少18个月
2021-09-07 09:10
来源: 澎湃新闻

几内亚军方证实扣押总统,宣布政治过渡期将持续至少18个月

人工智能朗读:

几内亚军方当地时间9月6日表示,军方正对该国总统孔戴实行军事拘留。

据英国《卫报》9月6日报道,几内亚政变领导人、特种部队中尉马马迪·敦布亚(Mamady Doumbouya)表示,将会释放所有政治犯,在由政变军人成立的“全国团结和发展委员会”领导下,政治过渡期为至少18个月。

敦布亚表示,如果人民受到上层精英的镇压,“军队就该给他们自由”。

当地时间2021年9月6日,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后,几内亚特种部队士兵与民众在街头庆祝。澎湃影像图

自从9月5日上午政变发生以来,外界就没有再见到过孔戴。但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图片和视频显示,孔戴靠在沙发上,士兵们则围绕着他。敦布亚也证实:“总统和我们在一起。”敦布亚还表示,军方还扣押了其他政府高级官员。

9月6日,几内亚军方召集各部部长和机构负责人召开会议。敦布亚警告称,不参加将被视为反抗行为。当天军方表示,不会迫害前政府部长,但这些官员必须交出所有政府车辆,并禁止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离开几内亚。

另外,几内亚整个国家已由军队掌控,原部长、省长、地方长官等由军官替代。

政变发生以来,美国、联合国以及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等国家和国际组织均对其进行了谴责,然而9月5日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却显示,随着政变消息在几内亚全国传开,人们欢呼雀跃,并在街头挥舞国旗。(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