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秋台风“康森”生成 风圈可能影响珠三角、粤西地区
2021-09-07 08:20
来源: 南方日报

今年首个秋台风“康森”生成 风圈可能影响珠三角、粤西地区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2021年9月7日讯 6日14时,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生成,这也是今年首个秋台风。从目前预测的台风路径看,未来“康森”的风圈将影响到珠三角和粤西地区,是否登陆广东仍不确定。

中央气象台消息显示,6日14时,原在菲律宾群岛以东洋面上的热带扰动云团已加强为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英文名:Conson;来源:越南;意义:古迹),级别为热带风暴级,其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约760公里的洋面上。

在气象上,通常把9月—11月的台风归为秋台风,因此“康森”也成为今年首个秋台风,并且秋台风强度普遍比夏季台风强。

从中央气象台最新的路径概率预报图看,“康森”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并进入南海,随后继续向广东靠近,未来风圈将主要影响到珠三角到粤西沿海地区,但仍不确定是否登陆广东。

但目前台风距离较远,未来几天全省气温仍较高,但有降雨。省气象台预计,7日到8日,受弱切变线和偏东南气流影响,我省大部有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另外我省沿海及海面有分散雷雨,雷雨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9日到10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大部天气炎热为主,有分散雷阵雨,中北部市县有35℃—37℃高温天气,部分市县气温38℃或以上。(南方日报记者 张子俊)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