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聘任30名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
2021-09-07 08: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聘任30名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聘任仪式,正式聘任30名专家为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组成监督政府“钱袋子”专家库和智囊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任书。

骆文智指出,审查批准计划预算和监督执行情况,是宪法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要充分认识做好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对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全面领导,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加强与政府及其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形成做好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做好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咨询工作的方向和原则,聚焦“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重点,切实提高监督实效。要充分发挥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的专业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同配合,着力提升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咨询建议的质量和水平,共同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据介绍,这30名计划预算咨询专家主要来自经济、财税、审计、法律、会计、工程等专业,在各自领域内有很深造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主持聘任仪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活动。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