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疫情蔓延至柬埔寨大部分省市
2021-09-07 07: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德尔塔疫情蔓延至柬埔寨大部分省市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金边9月6日电 目前,德尔塔疫情已经蔓延至柬埔寨大部分地区,尤其是首都金边市不断新增感染群,该市已累计报告超过900例德尔塔病例。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6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5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447例,新增死亡13例。新增确诊病例中,340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188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多数来自泰国。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9.5万例,累计治愈9.1万例,累计死亡1970例。

值得注意的是,德尔塔疫情呈进一步蔓延态势,近两日该国就新增报告251例德尔塔新冠变异病毒感染病例。这些病例分布在15个省市,其中金边报告126例,仍然是德尔塔疫情“重灾区”,多个市场、银行机构、建筑工地、纺织工厂出现新的感染群。此外,卜迭棉芷省、马德望、柏威夏省等边境省份疫情形势亦不容乐观。

柬埔寨卫生部称,截至9月5日,柬埔寨国内累计发现2647例德尔塔感染病例,分布在23省市,除了白马省和桔井省之外。金边市最为严重,已累计报告914例。这些德尔塔患者包括入境外国人、自泰国和越南回国劳工、医务人员、市场商贩、公务员、军警、翻译员、长居外国人、工厂职员、银行职员、学生等。

柬埔寨卫生大臣曼本亨指出,德尔塔变异毒株正在金边市和多省迅速扩散,民众切不可麻痹大意,要严守防疫规定,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尤其是避免跨省出行。(记者 欧阳开宇)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