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专家齐聚深圳共话女性生殖道感染与宫颈癌防治 HPV疫苗受关注
2021-09-06 1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妇产专家齐聚深圳共话女性生殖道感染与宫颈癌防治 HPV疫苗受关注

image.png

女性生殖道感染与宫颈癌防治赋能项目系列活动暨子宫颈癌早期诊断与治疗新进展学习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记者 刘梦婷)日前,女性生殖道感染与宫颈癌防治赋能项目系列活动暨子宫颈癌早期诊断与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助力国家妇女子宫颈癌检查项目实施规范和促进我国子宫颈癌早诊早治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进一步普及医护人员健康教育知识,提高防病治病意识,正确对待和处理女性生殖道感染与宫颈癌防治。

会议期间,不少专家聚焦HPV疫苗相关议题,分别就《HPV疫苗一级预防国内外进展》《成年女性接种HPV疫苗仍可获益》《人群宫颈癌防控化优化方案及在大规模人群的推广运用》等内容展开讨论。

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科普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中国优生科学协会阴道镜和宫颈病理学分会(CSCCP)成立6年来,细胞病理和阴道镜的培训工作在全国20多个省市广泛开展,但基层医师的培训和公众的健康教育仍需加强;并需要开展大量的专业技能和宫颈癌防治知识培训。因此,CSCCP发起并与生殖道疾病诊治分会主办了“女性生殖道感染与宫颈癌防治赋能项目系列活动”。本次为深圳站会议。

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魏丽惠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赵昀、主任医师赵超、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毕蕙、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妇产中心主任吴瑞芳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钱德英、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主任王沂峰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主任医师隋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呼吸病中心主任王洪武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大院妇科主任陈颐、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妇科主任李瑞珍、生殖外科主任曾荔苹、妇产科主任医师刘志红、杜辉、李环等专家,就女性生殖道感染与宫颈癌防治进行学术交流。

此项活动利用互联网平台,邀请权威专家进行“女性生殖道感染与宫颈癌防治赋能项目”专题知识授课。根据疫情情况,适时开展线下“女性生殖道感染与宫颈癌防治赋能项目”培训并实时全网直播;专题授课分6次分别在北京、太原、石家庄、哈尔滨、郑州及深圳进行。期间,适时开展“女性生殖道感染与宫颈癌防治”线上科普活动,并开展有关生殖道感染与宫颈癌相关问题的问卷调查活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