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获“中华慈善奖”
2021-09-06 16:48
来源: 新华网

伊利获“中华慈善奖”

人工智能朗读:

在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中,伊利集团凭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贡献,荣获“捐赠企业”奖。“伊利方舟”凭借在儿童安全教育领域的丰硕成果,荣获“慈善项目”奖。

之所以能同时获得两项荣誉,离不开伊利扎实共建暖心社会的持续努力,离不开伊利人对“让公益更有益”理念的有力践行。“更有益”,意味着发挥优势提供更专业的保障,意味着更快更好地解决痛点问题,意味着引领更广泛的力量参与合作共创,意味着让更多的人享受美好的生活。

8c20c371ecfd00cc9bd75114dae8d4c.jpg

2020年,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伊利成为第一家将牛奶送进火神山医院的乳制品企业。

在2020年的抗疫行动中,伊利累计投入2.8亿元,为全国31个省区市的医生、军人、警察、科研人员、社区工作者、外卖小哥、环卫工人……提供了营养支持,并通过“公益战略联盟平台”,携手苏宁、利乐等全球30余家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抗击疫情,成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新冠肺炎疫情国际人道援助基金”中的第一家食品企业,先后驰援伊拉克、荷兰、乌拉圭、印尼、泰国等国。

除了参与社会公共突发事件的救援,伊利已搭建起围绕生态、健康、安全、科技和文化这五大领域的公益项目矩阵。其中,“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发起于2012年,已实施9年。在这9年中,“伊利方舟”建立了500余所“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通过校长培训、实地回访、各地互访、物资捐赠等方式让30余万孩子受益。目前,“伊利方舟”的重要成果——《伊利方舟全息图》已正式出版发行,这是一部汇集9年项目实践经验的工具书,帮助学校检测安全隐患,为学校改善安全状况提供帮助。

《伊利方舟全息图》发布

在伊利的公益历程中,曾让贫困地区的孩子第一次喝到牛奶、为25个省的青少年送去因地制宜的安全教育、为远在非洲的动物孤儿提供成长基金。未来,在奔赴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企业和各方力量要更好地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推动构建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引领各方力量,让公益更有益!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