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16%成年人口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2021-09-06 10: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南非16%成年人口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9月6日电 南非卫生部5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声明透露:截至目前,南非政府已为16%的该国成年人口接种一剂或两剂疫苗,接种人数超过1300万人。

声明指出,尽管当前南非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重,且确诊病例总数始终居高不下,但目前南非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率和死亡率均出现显著下降,且南非当前已经不存在新冠肺炎疫苗库存不足的问题。

截至当地时间9月4日,南非已有13430000名成年民众接种一剂或两剂疫苗,而随着面向所有年龄段成年民众接种工作的全面开放,以及南非各地更多疫苗接种点的增多,接种人数有望继续攀升。

声明亦坦承,个别地区民众对于接种疫苗仍有担忧情绪,对此南非各地政府正在通过各种手段努力推进疫苗的接种进度。不过,南非政府目前尚未推出强制疫苗接种的相关法规,而个别南非企业则已率先推出强制接种疫苗或有充分理由不接种的方案。

此前,南非卫生部长乔·法赫拉表示,南非政府更倾向用人单位本着互相尊重的原则,采取鼓励的方式让劳动者接种疫苗。同时,南非政府也正在考虑以提供奖励措施的方式,例如购物打折、免费参观博物馆、提供体育或文化活动门票等,鼓励更多民众参与疫苗接种。

5日,南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31例,新增死亡病例76例。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到2819945例,死亡病例总计达到83419例,检测呈阳性率为14.5%。(记者 王曦)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