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约50.34km,2022年通车!地铁14号线全线贯通!
2021-09-06 09:20
来源: 深圳市轨道交通

全长约50.34km,2022年通车!地铁14号线全线贯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14号线!全线贯通!

9月3日23:28地铁14号线最后一个区间风井~大运站区间右线顺利实现贯通。

01

全→线→贯→通

9月3日23时28分,历时390余天,地铁14号线风井~大运站区间右线盾构在成功下穿岩溶区、高速、河流、燃气、建筑物、既有线等2个一级风险源和7个二级风险源后,顺利贯通。

至此,地铁14号线区间全线贯通,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给施工人员鼓掌!

地铁14号线全长约50.34km,是地铁四期工程中里程最长的线路。其施工面临四大难题:

1

长大区间多

平均站间距约3.1km,最长盾构区间约5.7km,盾构单头掘进超过2km的区间多达11处;

2

资源投入大

全线共投入盾构机49台,并一次性投入6台中心螺旋出渣模式土压/TBM双模盾构;

3

地质条件复杂

上软下硬地层占比极高,多处球状风化孤石,更有约4.7km的岩溶发育地质;

4

地表风险源多

沿线区间下穿5处既有铁路线、6处高速公路、9处既有地铁线,穿越房屋、立交桥、人行天桥、管线、河流、湖泊等百余处。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