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发现疯牛病病例,暂停对华牛肉出口
2021-09-05 12:0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巴西发现疯牛病病例,暂停对华牛肉出口

人工智能朗读:

巴西政府9月4日发布公告,确认发现两例非典型疯牛病病例,即日起暂停对华牛肉出口。

基于巴西与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签署的卫生协议,巴西农业部决定自4日起暂停对华牛肉出口,直至中国有关部门完成相关评估。

中国是巴西牛肉重要出口市场。巴西冷冻行业企业协会对暂停对华牛肉出口表示担忧。据该协会7月统计数据,2021年上半年,巴西牛肉对华出口量和销售额均占总量六成左右。

协会还表示,近日,疑似出现疯牛病病例的消息影响巴西牛肉相关行业,冷冻行业商业活动已出现放缓迹象,牛肉价格出现小幅下滑。

公告显示,两例疯牛病病例分别发生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和马托格罗索州。截至目前,巴西政府已正式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上述病例,相关牧场已被隔离。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