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业风向标——第24届深圳春季茶博会开幕!
2021-09-04 21: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茶业风向标——第24届深圳春季茶博会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4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张小灵)9月3日,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产业博览会(以下称为:第24届深圳春季茶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隆重开幕!

本届茶博会将持续至9月6日,为期4天。茶友们可关注“深圳茶博会”公众号,免费领取门票。展会期间,领取电子门票后,到茶博会现场2楼服务台领取地铁券,即可免费搭乘地铁、公交!

(扫码领取门票)

政企联动,首个绿茶大会重磅启幕

展会首日,茶博会现场人流如织,茶香四溢。慕“茗”而来的市民、爱茶者络绎不绝!来自各地的茶友、茶业同仁、茶界大咖、专家学者们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作为业内首个以“绿茶”为主题的大会,2021世界绿茶大会可谓是全国联动,备受瞩目!大会由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黄山市人民政府、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得到了凌云县人民政府、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歙县人民政府、昭平县人民政府、古丈县人民政府、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泰顺县农业农村局、宁德市蕉城区茶产业领导小组、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雅安市名山区茶业协会等多个绿茶主产区政府、协会的大力支持。

下午,2021世界绿茶大会暨中国绿茶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5楼茶花厅隆重举办!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三旗;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何关新;黄山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正竹;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组书记王云;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副秘书长刘华干;雅安市名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良勇;广州市荔湾区石围塘街道党工委二级调研员陈湘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莞市委员会副会长张军民;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副主席余悦;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屠幼英;浙江大学CRA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云南民族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朱澄;茶道新生活创始人吴垠;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会长蔡金华;广东省茶叶学会理事长纪洪涛;东莞市茶叶行业协会会长卢树勋;太平猴魁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方继凡;黄山毛峰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谢四十;华巨臣集团总裁杨文标等全国多位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出席论坛,与茶友们一起见证这场绿茶盛会。

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各抒己见,在“后疫情时代·中国绿茶高质量发展路径探索”的议题下,相互探讨绿茶产业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现代绿茶产业的发展趋势,为中国绿茶产业的“双循环经济模式”谋篇布局,为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建言献策,为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全新的观点和洞见。

湾区盛会,树立中国茶业风向标

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为50000㎡,设国际标准展位2500个,强势集结了世界69个产茶国家/地区的1000多家品牌茶企。展品涵括传统六大茶类茶品、再生茶、茶食、茶服、红木、紫砂、陶瓷、精品茶器、沉香工艺品、沉香制品、沉香贵重收藏品、香器、花器、文化用品、艺术品、茶具工艺品、茶机械、茶包装设计等全产业链产品。


黄山展团、福安展团、昭平展团、凌云展团等名茶产区政府展团携原产地优质好茶齐聚鹏城,展示当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就,全面提升区域公共品牌知名度,让好茶走出大山,助力乡村振兴。


茶博会现场汇聚了大会指定禅茶:土林凤凰;大会指定贵宾接待茶:昌泰普洱;大会指定纪念茶:味茗堂;大会指定高端茶:廖氏普洱;大会指定普洱茶:书剑古茶;大会指定礼品茶:赛云;大会指定礼品品鉴茶:崇然堂;大会指定品鉴茶:正德号、禾希、久普堂;大会指定黑茶:雅雨藏茶;大会指定特供茶:勐傣;大会指定保险服务商:富德产险;大会合作银行: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大会合作用水:景田;大会合作快递:顺丰;大会合作物流:跨越速运等知名品牌。大益、云南中茶、澜沧古茶、中吉号、今大福、大少普洱、茗之冠、聚宝龙、修享、宝和祥、鑫蕊达、品品香、中茶蝴蝶、德勋號、多采自然、国之白茶、茗选、白马山有机茶、粒达白茶、白沙溪、中茶六堡、茂圣、焱尧藏茶、天誉、正山堂、坦洋工夫•福安红、积庆里、英红集团、峨眉雪芽、中茶海堤、潮益中期老茶、赤日中天、德定福、岁月陈皮、陈皮人家等六大茶类龙头茶企震撼登场,尽展华茶风采;景德镇陶瓷大学展团、三鼎、聚圈科技、一十七、坊巷香城、铜话、无墨、许氏正泰、陈氏定窑、汝瓷张、隐玺堂、史志鹏、史小鹏、海派紫砂、朱大伟、王余平、范丽静等茶器具知名品牌与紫砂匠人携巨作亮相,彰显美学盛会;荣誉、精锐、华铁鑫等茶包装、茶机械品牌也纷纷现身,为茶博会添光加彩。

精彩茶事,彰显新时代茶文化

放眼百年目标,凝聚复兴伟力。中国茶文化正以其强大的磁力,汇聚成一股跨越国界、跨越民族、跨越时空的大潮,演绎出中国茶从传统走向新时代,从国内走向世界的精彩故事。

展会第一天,华茶盛宴私享会、中国传统花器的渊源与应用、“短视频+直播”共振茶业换挡疾行——茶行业营销公益课、2021首届深圳楚商国际俱乐部楚文化论坛、一杯茶香,对话心灵等茶事活动精彩上演,吸引了数百位资深茶人前赴盛会,数十位茶行业大咖亲临现场,一起感受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共同促进茶文化的传播,推动茶文化、茶产业的融合发展。

接下来3天,第十一届国际鼎承宋代武林斗茶大会、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茶包装设计论坛、第三届青年茶人TED论坛&创业大赛、品凌雲白毫,享生态健康——广西“凌雲白毫”区域品牌推介会暨品茶会、2021辛丑首届百戏点茶斗茶赛(深圳分赛)等一系列高规格、专业的精彩活动将轮番上演,以现代化的方式,演绎传统茶文化,为茶文化注入新活力。

聚焦产销,助力茶业经贸发展

作为茶行业头部平台,华巨臣每年在国内外20多个主要中心城市举办近30场茶博会,致力于打通中国茶企从产区到销区的畅通渠道,扩大中国茶产业企业品牌影响力,提升中国茶产业区域公共品牌知名度,成功带动上万家茶企拓展海内外市场,每年茶叶交易近10万吨,交易额超过450亿。


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强大消费力,以及深圳作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的重要地位,本届茶博会充分调动超过全国226万茶叶消费者、18万茶业经销商在内的行业数据量资源,深入拓展销售渠道,搭建茶原料生产商、拼配技术公司、海外代理商等零距离接触平台,助力产销精准对接。在专业买家方面,茶博会重点邀请了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中心城市的政府、商协会、茶文化培训单位等专业组织机构,以及茶叶经销商、投资商、茶馆、会所、集团大客户等大型采购团体前来参观、洽谈,展会第一天,现场交易成果显著!

茶香器艺,美学盛会。9月3日-6日,深圳会展中心(福田),欢迎广大茶友走进第24届深圳春季茶博会,以茶会友,品茗淘器,共赏茶文化之大观!欢迎茶商茶客前来参观、洽询!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