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美星店长”?2021深圳购物季·首届深圳店长节正式启动
2021-09-03 22: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谁是“最美星店长”?2021深圳购物季·首届深圳店长节正式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记者 张钊 曾舒琪 胡津玮)9月3日,以“为品牌代言为信任买单做最美店长让世界爱上深圳”为主题的2021深圳购物季·首届深圳店长节正式启动。

9月至10月,全市将同步开展人气商场、网红MALL、诚信品牌示范店、最美星店长评选及商圈直播嘉年华、全民囤货节等活动,惠及全市10区,玩法多多、优惠重重,将充分展现“最美店长”在深圳城市建设中的靓丽风采,为疫情后的商贸服务业出智谋、解难题、见成效、创新局,助力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为全市实体门店打造的一场全球购物盛宴

“2021深圳购物季”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文化广电体育局联合承办。其中,“2021首届深圳店长节”被深圳购物节列为重点活动之一,是在市商务局的大力支下,由深圳市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携手深圳广电集团、报业集团、权威媒体、各大网络平台及店长社群+品牌,为全市实体门店打造的一场全球购物盛宴。

市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贾兴东,市政协委员、商务部驻深圳副特派员寇亚南,市政协委员、罗湖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深圳市委会常委庄义婷,市政协委员林重成、朱桂彩、徐向东、周海斌、林宣妤等出席启动仪式。

深圳市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联席主席卢礼杭在致辞中表示,店长群体是深圳时尚消费浪潮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也是推动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他表示,本次深圳店长节活动通过科技与时尚消费相结合,融合消费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满足年轻消费群体以及市民丰富多样的消费需求,提供多渠道、多形式的消费平台,满足品牌多维度需求,推动商家更好地把流量变为销量。

玩法多多优惠重重,花式打开首届深圳店长节

店长是城市的细胞,是城市商业的血脉。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以门店、品牌、商场为抓手,围绕商场人气提升,门店服务形象提升,店长店员综合技能提升,为商场品牌获取生态流量找方法,创新服务城市消费,激发城市活力,充分展现“最美店长”在深圳城市建设中的靓丽风采。

9月3日起,“最美星店长、诚信品牌示范店、人气商场网红MALL”系列评选活动正式开展。9月还将开展“商圈店长直播节嘉年华”活动,以线上红包、代金券、数字人民币创新场景带动年轻群体即兴消费快乐买单活动为主线,以“百MALL千品万店快乐够”促进门店品牌私域流量消费。10月将举办“全民有礼,码上囤货”节系列活动,通过店庆活动、IP表情包“码上囤货节”代金券引流拓客,结合银行、银联第三方为消费者发券刺激消费。

此外,本次活动组委会还将开展“鹏城店长商圈下午茶”活动,通过与淘宝直播、抖音、快手、小红书等专业平台,联合直播协会、MCN直播机构为商圈直播店长店员开展公益培训,培养上线上新零售人才,建立可持续培训在线体系。

谁是“最美星店长”?全市2万+店长用实力说话

深圳“最美店长”作为见证中国改革开放的新生代,他们用微笑与服务点亮了城市的窗口,用专业与诚信铸就品牌的价值。作为本次活动重头戏,“人气商场网红MALL、诚信品牌示范店及最美星店长”等系列评选活动将在在全市各大商场开展,以深圳店长们最美的微笑,最接地气、最有温度的服务营造可信交易环境,提升门店服务形象。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市商务局统一布署,每区将有10个以上商场和示范街区的2000名店长参加活动,以商场为单元组织店长直播带货大赛,每个商场以预热、选品、起势、引爆,最终评选10名优秀店长、3名五星服务店长、2名金牌店长和1名超级店长。各商场获奖者或单一形式参赛门店优胜者参与各区总决赛,区总决赛前10名参全市总决赛。

在评选标准上,按参赛选手各项考核规则结合KPI综合评分进行评选,包括店长月均人气指数、销售排名、诚信服务、综合技能、互动指数评分规责。其中,评选标准要求“超级店长”获得者月销量不低于100万元。本次活动将评选出商场、区、市比赛的优秀店长、五星店长、金牌店长、超级店长若干名,获奖者奖获得最高5万元的现金(或等值购物卡)奖励、直播培训课程等奖励。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最美店长”评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深圳商业面向全球的迎客水平和服务形象,以建设数字孪生城市“人货场+新零售+云开市”为抓手,促进“供、需、连”服务升维,提升深圳品牌在全球的消费地位,让门店从传统的被动获客时代转向主动获客、数据驱动消费时代,持续满足全球消费者全进购物需求,以“门店服务+全时在线+店长直播+人货场全触点服务”,将有限的物理空间与互联网变量结合,让深圳“品牌”销售无界,服务无疆。

政协委员来探店,看直播如何为“深圳造”带货

启动仪式后,政协委员、权威媒体、网红达人等一起走进活动现场设置的直播间宜和购物官方带货平台和快手平台直播间,这几个平台通过开设直播间推广深圳店长长,介绍推广深圳品牌。这是本次活动的“商圈店长直播节嘉年华”活动环节。

“现在纯粹的互联网不好做了,已过度透支消费信任。”主办方表示,商圈商场直播嘉年华主题活动基于店长店员的流量都是熟人关系,有信任度、有品牌、有门店,再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社交媒体的私域流量,建立以商场、门店、店长为中心精准流量池,用“致敬深圳好店长,见证榜样的力量”构建中国商业的诚信体系。

记者了解到,本次商圈直播嘉年华融合了线上直播经济与线下购物中心两大核心元素,结合了珠宝、服装、原创设计、国际美食节、啤酒音乐周、国潮时尚走秀、电子竟技活动,并首创“商场夜间消费直播嘉年华”模式,探索夜间经间“供需连,夜消费,全时购”的新模式。

嘉年华活动动员了全市187家商场品牌,以线上线下+爆款爆品并结合店长私域流量,形成庞大的支撑交易精准流量,通过店长直播在社交化网络平台快速传播、分享、裂变优势,创新更加丰富的消费业态,提供更加优质的消费内容,营造更好的消费环境,构建更有竞争力的产业体系。

百MALL千品万店“码上有礼全民囤货”节来袭

10月份,本次深圳店长节活动将携手央视本地化权威媒体联合腾讯、阿里、抖音、快手、京东五大流量巨头合力,携手银行及第三方服务机构,倾力打造千品万店爆品爆款活动。

活动以商圈“全域店长+全网私域流量+社交电商+全域爆款”,品牌门店通过秋冬换季促销的黄金节点,带动千品万店以代金券、鼓励金、数字人民币、银行VIP会员日叠加多种满减优惠活动,倾力打造“码上有礼全民囤货”的购物盛典。

“码上有礼,全民囤货”通过店长直播,组员店长店员的天然流量,结合团队亲和力、信任度,给消费者非常直接的互动体验,营造“开开心心购物,明明白白消费”可信交易环境。通过店长“直播+社交”快速传播、分享、裂变,让换季新品快速实现销售,为实体门店线上线下生态引流拓客,不仅让服务更便捷、更省时、更有温度,也帮助中小企业减负、赋能、护航,解决实体门店获客难、流量贵、成交难的问题。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