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神兽回笼!”罗湖交警开展网络“学生交通安全第一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神兽回笼!”罗湖交警开展网络“学生交通安全第一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日晚,罗湖交警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学生交通安全第一课”的线上授课,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共2万余名学生参加学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李晓萍)为进一步增强全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罗湖交警联合罗湖区教育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线上交通安全教育。9月1日晚,罗湖交警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学生交通安全第一课”的线上授课,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共2万余名学生参加学习。

培训课上,民警首先结合学生出行习惯,以涉及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接着,民警详细讲解了学生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行等注意事项,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危险。

最后,民警倡导学生们要通过自己的良好行为影响身边的家人朋友,向家人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学校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下一步,罗湖交警将继续扩宽思路、创新渠道,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与学生的作息时间,增强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经常性与简便性,让学生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网络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学习,让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共同营造安全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