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红十字会为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员工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2021-09-02 16:31
来源: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红十字会为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员工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心肺复苏(CPR)技术是目前全球最为推崇、普及最为广泛的急救技术,是针对心跳呼吸骤停患者所采取的救命技术。为推广普及心肺复苏(CPR)技术,让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全体员工更加详细了解急救知识,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增强自救互救意识,局工会特地邀请深圳市红十字会给全局员工上了一堂既生动又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课。

△深圳市红十字会许小帆主任讲解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课上,主讲人许小帆主任对心肺复苏(CPR)技术及自动除颤仪(AED)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红十字会医务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全体参训员工在模拟人身上进行了心肺复苏(CPR)和自动除颤仪(AED)技术的实操练习,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动作要领和技巧,达到了应急救护培训的预期目标。课后,市中小企业服务局部分参训员工还进行了现场测试和实操考核,顺利通过后可领取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心肺复苏(CPR)和自动除颤仪(AED)技术现场实操练习

参训员工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实用,急救知识和技能关键时候能救命,今后希望市红十字会能为我局员工进行更加系统的急救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课程,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员工了解及掌握了心肺复苏(CPR)技术,同时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