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不离社区!南澳全力打造“1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
2021-09-02 16: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养老不离社区!南澳全力打造“1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林思言)近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鞠晓晨带队到南澳办事处调研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及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蜀三,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南澳人民医院,南澳办事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鞠晓晨一行首先来到南澳医养结合中心(长者服务中心),现场听取了南澳医养结合中心运营情况及南澳办事处长者服务站(点)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医养结合中心(长者服务中心)运营实施方案》明确了中心总体要求、工作目标、服务对象、项目建设与运营等7个方面内容,为中心运营提供了基本遵循,也为市、新区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提供了有益探索,要求相关单位结合运营实际,不断完善方案,不断优化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化、规范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

据了解,南澳医养结合中心是全市首家集“医疗护理、养老服务、残疾人康复理疗、康娱服务”四位一体的医养康养服务综合体,南澳办事处以医养结合中心建设为契机,利用中心在技术人员、场地、设备等方面的资源,全力布局社区长者服务站(点)建设覆盖工作,打造便利的“1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预计年底可全部完成“一中心一站一点”建设工作。

随后,鞠晓晨一行到南澳专职消防中队,调研南澳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战备物资器材库、资料室,详细询问了解了南澳武装部“三室一库”建设、武装工作制度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是对武装部的“重塑”,南澳办事处要做好规划,要学习借鉴抓建设,树标杆、做样板,通过互相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和做法,拓宽思路、开阔视野,不断提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实效。

座谈会上,鞠晓晨听取了南澳办事处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建设和武装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下一步,南澳办事处将持续推进社区养老设施建设,全面构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全面覆盖、便捷高效的“四级养老服务体系”;结合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机遇,严格对照考评细则,高标准推进软硬件建设,切实打牢武装工作基础,确保在考核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