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12394名额!深圳九价HPV疫苗9月7日摇号,现在就可申请
2021-09-02 0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12394名额!深圳九价HPV疫苗9月7日摇号,现在就可申请

image.png

这是第955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2021新学期如约而至,《开学第一课》大家都看了吗?你对哪个片段印象最深刻?今年哪堂课让你最有启发?一起在评论区聊聊观后感吧!

image.png

今日天气

image.png

我市多云间晴天,局地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6-32℃;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新一期市政府公报印发了《关于复制推广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第六批改革创新经验的通知》,在全市推广前海探索形成的38项改革创新经验。

image.png

02

深圳市教育局组织学科专家和名师为全市中小学教师开发了4382个包括教学微视频、教学设计和授课PPT的中小学在线教学资源包,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共45个学科。

03

全市现有提供托育服务的机构约423家,托育机构的街道覆盖率达68.5%。今年将有30个街道各新增1家普惠托育服务机构,明年深圳将实现每个街道建一家普惠型的托育机构。

04

今年暑期档共斩获73.8亿元票房,在暑期档全国城市票房前20名中,深圳以2.8亿元票房位居全国第三,仅次于上海、北京。

05

2021年第5次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将于9月7日上午10:00,在深圳市疾控中心举行,共有12394个名额。不限深圳户籍,身份证年龄为16岁-26岁5个月的小姐姐,都可以申请参加。如何申请>>

06

《深圳经济特区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已施行,条例中规定,从事出租汽车经营业务应该取得“三证”,即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车辆营运证,驾驶员可拒载不系安全带、醉酒者、妨碍驾驶安全者。

07

近日,坪山区市民期待已久的马峦北路南段道路工程建成通车。

image.png

08

地铁16号线全线主体结构完工,全部车站封顶,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龙岗、坪山居民出行将更快捷。

09

穗莞深城际铁路深圳机场至前海段“深湾二号”盾构机顺利通过二次始发验收,计划2024年建成。

image.png

10

今年上半年,商家“停业”投诉占预付式消费投诉量比例由去年同期的32.55%下降至19.84%,但仍有15家商家被消费者投诉“停业跑路”,6家来自教培行业,3家来自美容健身行业。

-------------------------------

天下事

01

截至9月1日,中国队在东京残奥会共获得68金43银36铜。

02

国家医保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方案》,明确将遴选5个试点城市,有序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03

教育部消息,根据最新督导情况,各地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公务员承诺。

04

教育部明确办学行为不规范等六类情形将被问责。

05

农业农村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从全国来看,农业灾情总体偏轻,今年秋粮丰收的基本面仍然较好。

06

郎平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宣布自己已离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

07

8月31日,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暑运结束。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62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达到2019年同期的63%。

08

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9月1日在韩国仁川举行,中韩双方将于今日举行遗骸交接仪式。

09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军虽然撤出了阿富汗,但美军及其盟友过去20年里在阿富汗犯下的屠杀平民的罪行必须调查清楚,凶手必须被绳之以法。

10

阿富汗塔利班将于9月3日宣布组建新政府。外交部回应,真诚希望阿富汗各方同各类恐怖组织彻底切割,同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友好相处。

-------------------------------

科技财经

01

9月1日,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正式合龙,标志着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主体工程正式完工。

image.png

02

铁路12306网站推出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

03

工信部消息,我国目前已开通建设5G基站99.3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

04

北京环球影城票价公布:淡季日门票价格为418元,平季日门票价格为528元,旺季日门票价格为638元,特定日门票价格为748元。

05

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80,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image.png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