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追梦!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中学迎来开学第一天!
2021-09-01 21: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扬帆追梦!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中学迎来开学第一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记者 罗瑜 黄杰 实习生 刘婷 )今天是9月1日,全市中小学生迎来了开学第一天。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作为深圳第“10+1”区,区内各中小学也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开学。今天,位于鲘门镇的鲘门中学也迎来开学第一天,310名学生将在这里孜孜求学、扬帆追梦,开启新学年的新征程。

310名学生顺利入校

碧海蓝天下,滨海廊道旁,坐落于深汕湾畔的鲘门中学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光辉熠熠。今天,沉寂了一个暑假的鲘门中学迎来了开学第一天。

早上7:30,鲘门中学的开学现场秩序井然,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精神迎接学生们的到来。漫长暑假结束,同学们返校显得格外兴奋,伴着秋日的阳光,能够清晰地看到学生们洋溢的笑容。

校门口两侧有老师和保安指引学生按照年级错峰时间分批进入学校,学生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学生进入班级前,需要测量体温,登记后方可入班。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疫期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开学后的疫情防控能力,为平稳有序安全秋季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鲘门中学于2021年8月25日举行了秋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学校后勤部门也对学校环境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并对教学楼进行了清洗。

“为了应对今天的开学,我们开了好几次会,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目前,我们的应急预案健全,防疫物资充沛,教学和防疫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鲘门中学校长余德鑫说道。

据悉,9月1日当天,鲘门中学全校九个教学班,一共310位学生(含112位七年级新生)全部完成报到,顺利入校。

爱卫同行,上好“安全第一课”

为了学生们营造一个有仪式感,有纪念意义的开学典礼,让孩子们树立民族自豪感,并增强安全、防疫知识,学校在操场上开展了升旗仪式。

余德鑫校长作了国旗下的讲话,表达了新学年对学生的殷切期望,并重申了安全问题,同时给学生们普及了健康、防疫知识。升旗仪式结束之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退场。

随后,学校安排学生观看了秋季“安全开学第一课”的直播。同学们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端正坐姿、戴好口罩、认真地听讲,浓浓的校园风韵已经飘然而至。

班会课上,老师对学生的暑假生活作了进一步的了解,并讲述了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健儿顽强拼搏、力争上游的先进事迹,激励学生学习中国奥运健儿不惧困难、不屈不挠的精神,从而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好的学习习惯,长大后为祖国多做贡献。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校长余德鑫表示,鲘门中学始终秉持着德育为首,质量立校的宗旨,重教兴邦、建功创业、尊师爱校、立志成才、让每一位学生学会感恩并得到充分发展,让每一位教师都施展才华,让每一位家长收获希望。“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成长,爱卫同行。让我们欢聚在温馨的鲘门中学,同创一片碧海蓝天,一同展翅群翱翔。”他说。

莫道春日迟,读书正当时。怀揣梦想与期盼,学子重回校园,愿每一个学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