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国一流的街道综合执法队伍 深圳市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正式启动
2021-09-01 2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全国一流的街道综合执法队伍 深圳市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正式启动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记者 潘润华)9月1日,市城管局在南山区西丽街道举行全市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观摩会暨街道综合执法实施动员会,标志着深圳市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街道将以自身名义实施执法,承担起综合行政执法主体责任。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广东省首个推行街道综合执法改革的城市,为全省街道综合执法改革提供了先行示范模范作用。“希望通过这次改革,将深圳街道综合执法队伍作为标杆和示范向全国推广,打造全国一流的执法队伍。”

日前,市城管局制订《关于加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五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出全面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职责法定化、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手段智能化、参与社会化(简称“五化”)建设,构建权责明晰、运转顺畅、执法规范、服务热情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努力助推深圳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

现场会上,市城管局副局长王浩表示,各区、各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街道执法队伍改革的现实意义。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改革开放的窗口、大湾区的核心区域,各区、各街道要为全国创品牌、创示范、树标杆,走在前列,不断加强社会基层治理,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介绍,街道综合执法涉及18类职责,475项执法事项。职责下放和以街道名义实施执法后,执法队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街道综合执法队伍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核心力量和主力军,各街道将以过硬作风为保障、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科学管理为重点,大力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实现对街道综合执法队伍的严格、统一、规范管理,打造全国一流的街道综合执法队伍。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