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你好”!直击光明区中小学秋季开学现场
2021-09-01 20: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学期,你好”!直击光明区中小学秋季开学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麦乐瑶 见习记者 蔡含璐)9月1日,光明区中小学如期开学。记者从光明区教育局获悉,暑假期间,光明区严格落实防疫工作部署,稳步推进12-17岁在校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师生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开学第一课有什么亮点?校园是如何防疫的?记者兵分两路,探访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和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光明),直击开学第一现场。

校内放置了许多彩旗。

学生食堂已经打扫干净。

学生宿舍摆放整洁。

中科附高在校园内设置了带有宣传标语的横幅、签名墙以及三百张彩旗,彩旗迎风飘扬,签名墙也写上了密密麻麻的名字,营造出欣欣向荣的氛围。新学期,学校也会将崭新的宿舍和食堂投入使用。据介绍,学校宿舍是六人间,独立卫浴,床铺底下设置了柜子方便学生放置物品,另外,宿舍内还设置了立柜;学校食堂设置在宿舍楼的一楼,学生吃饭更为便利。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