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拆盲盒收礼物和好朋友合影 罗湖“神兽”们今日花式“归笼”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拆盲盒收礼物和好朋友合影 罗湖“神兽”们今日花式“归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拆盲盒、收礼物和好朋友拍照合影……9月1日,深圳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罗湖各校花式上演“神兽”“归笼”,学生们元气满满,潮气蓬勃,以新面貌迎接开学新生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记者 李慧)拆盲盒、收礼物和好朋友拍照合影……9月1日,深圳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罗湖各校花式上演“神兽”“归笼”,学生们元气满满,潮气蓬勃,以新面貌迎接开学新生活。

“我们来啦!” 开学首日有人欢喜有人愁

“我们来啦!”在罗湖各大中小学、幼儿园门口,随处可见孩子们可爱的身影,沐浴着飒爽的秋风,迎着9月的秋高气爽,同学们以新姿态、新气象上演开学“大片”。

“爸爸,我不要去学校,我不要嘛。”在华丽小学门口,一年级新生萌娃哭着要爸爸再抱他一下,该同学爸爸一边劝说一边拍视频记录自家孩子哭鼻子模样。

在莲南小学,一年级新生已和新同学已打成一片,欢声笑语一起走进校园。在罗外附属幼儿园,再见小伙伴,以拥抱的方式表达喜悦。

莲南小学。

此外,许多同学还收到与众不用的开学礼物,东昌小学开学第一天一年级新生纷纷收到老师们送的精美书签。在罗湖区教工幼儿园门口,只见一些学生家长扮演小丑叔叔为孩子们送礼物。

罗湖区教工幼儿园的升班仪式:抽盲盒小礼物。

东昌小学。

罗湖区教工幼儿园。

罗湖小学:一年级新生与父母短暂告别,进入校园。

萌娃入校第一日 立下开学“flag”

“遇见淘气同桌”“要进步10分”“最期待语文课,因为老师好漂亮”“要多吃饭,长高5厘米”……开学首日,校园萌娃们踏入校园,对新生活充满期待,纷纷立下开学季“flag”。

华丽小学一年级的周同学今天一大早就让妈妈扎了好看的发型开启自己的小学生活,“我很喜欢我的同桌,他有点调皮但是长得很可爱,我打算主动和他自我介绍。”

华丽小学。

“今天是我上小学的第一天,我最喜欢数学课了,我要考100分!”华丽小学一年级的朱同学说道。

在金城幼儿园,小朋友们用笔写下自己的小目标并在心愿墙上贴上。

金城幼儿园。

背着新书包,和新朋友一起拍照留念,在莲南小学,一年级新同学在迎新门前留下珍贵合影,共同迎接崭新的开始。

莲南小学:一年级新同学在迎新门前留下珍贵合影。

校园新气象 花式开学典礼仪式感满满

穿过测温棚、洗手消毒,从测温点送到教室……记者走访发现,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罗湖各大学校、幼儿园精心准备了“花式”开学典礼。

9月1日开学首日,罗湖区翠园实验学校也正式开学了。据悉,深圳市罗湖区翠园实验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秋季正式招生,位于黄贝街道黄贝岭一路北侧,深业东岭东侧。学校为罗湖区委区政府投资近3亿元倾力打造的深圳市“高质强校”,总建筑面积42707平方米,学校办学规模36个班,提供学位1800个。当天,老师原创诗朗诵、语文组石林老师带领全体学生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孩子们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在校园中回荡。

翠园实验开学典礼。

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了一场以“祖国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只见鼓号队整齐的步伐和出旗曲激昂的乐点拉开了典礼的帷幕,随后,鲜红的国旗在师生嘹亮的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学生在领诵员的带领下,朗诵了诗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朗诵声中学生们振奋了斗志,在朗诵声中学生们放飞了梦想,在朗诵声中学生们明晰了志向,在朗诵声中肩负起担当。

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

湖贝小学特邀了学校法治辅导员、东门派出所钟警官尬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讲座,强化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法律知识等方面的意识。

湖贝小学

莲南小学的开学典礼上,二(8)班少先队员在国旗下,用生动活泼的歌舞,表达对新学期的期待,对党的热爱。

莲南小学。

罗湖小学举行开学第一课,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校长开学思政课、暑期“五星”作业分享、法治辅导员和劳动健康辅导员聘书颁发、学习“七一”勋章先进事迹等。

罗湖小学。

东昌小学开展以“续读名家诗词,铭记中华精髓”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校长刘建东为东昌学子开展了一节以“学主席诗词,立报国之志”为主题的思政课。六年级的孩子带来了优美的舞蹈——《楚辞•九歌》,将楚辞文化与舞蹈结合在一起,动作飘逸轻柔,却又热烈,优雅动人。

东昌小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