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开学上新!深圳新增103所学校,新增学位超10万
2021-09-01 0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开学上新!深圳新增103所学校,新增学位超10万

这是第954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年7月下旬至8月中旬,深圳30天发布了19次暴雨橙色预警,2次红色暴雨预警。长时间异常频密降雨预警在9月将重现,预计9月将有三次降雨集中期,分别是:9月上旬中后期、9月中旬后期和下旬后期。9月中旬后期可能有台风进入深圳500公里防御圈并造成风雨影响,台风强度偏弱,对深圳影响以降雨为主。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6-31℃;东风2-3级,局部最大阵风6-7级;相对湿度60%-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今年9月,全市共有103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新增各类学位107907座。其中,新改扩建公办普高9所,新增学位16500座;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60所,新增学位80157座;新投入使用幼儿园34所,新增学位11250座。

02 

《深圳经济特区学前教育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提请审议,保障深圳户籍和符合条件的非深圳户籍3周岁到入小学前的学前儿童可就近入读普惠性幼儿园,并在专项规划、配套完善、民办园扶持等条款中均增加了关于幼儿托班的规定。

03

《深圳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将最低生活保障范围适度扩大至部分非深圳户籍困难人员,并适度提高60周岁以上老年人、部分残疾人等人群的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申请机制从以“家庭”为单位优化为“家庭+个人”,自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

04 

《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今日正式施行,将超过噪声排放标准排放建筑施工噪声,以及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在中午或者夜间进行产生噪声建筑施工作业,拒不改正的行为纳入按日连续处罚的范围。

05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草案)》提请审议,《条例(草案)》规定,禁止以生殖为目的对人体生殖细胞进行基因编辑。

06

初步统计,1-6月深圳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247.85亿元,同比增长6.6%,两年平均增速7.8%,居国内主要金融城市首位。

07

8月31日,深圳市发改委对2020年度总部企业拟奖励与补助名单进行了二次公示,共有98家公司上榜,公司数量比今年首次公示时增多了11家。

08

福田区将面向辖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启动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工作。本次配租房源包括汇裕名都花园、坤宜福苑、湖润名苑、伟禄雅苑等6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共计1850套住房。

09 

今日起,深圳等28个城市开始推广应用电子驾驶证。市民可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执法查验时可不再出示纸质驾驶证。

10 

《2020年度深圳市居民体育消费报告》显示,2020年,深圳体育产业总产出1062.27亿元,增加值418.97亿元。深圳居民人均体育消费3175.35元,占人均消费支出比重的7.8%,在全国领先。

天下事

01 

截至31日,中国队在东京残奥会共获得62金38银32铜。

02 

文化和旅游部消息,省(区、市)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可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03

最高检近日印发意见,提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04 

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布悬赏500万美元通缉涉嫌跨国贩毒的一名中国公民,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这将严重破坏中美禁毒合作基础,由此带来的后果应由美方承担。中方郑重要求美方停止悬赏缉捕行为。

05 

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邱军、孙丽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06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消息,今年我国计划新开工改造的老旧小区为5.3万个,涉及居民900多万户。

07

中国科学院院士、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家许厚泽,因病于31日在武汉逝世,享年87岁。

08

31日,我国首例国产人工心脏植入术患者从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出院。

09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宣布,美军已完成从阿富汗撤出的任务,美国在阿富汗近20年的军事行动正式结束。

10 

飓风“艾达”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截至8月30日晚,这场飓风已造成至少两人死亡,逾百万用户断电。

财经科技

01 

我国首次500米饱和潜水陆基载人实验取得成功,下一步将择机进行500米饱和潜水海试作业。

02 

31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在轨摄影作品。

03

我国首个海上二氧化碳封存示范工程日前在南海珠江口盆地启动,超146万吨二氧化碳将永久封存于800米深海。

04 

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将于9月28日至10月3日在广东珠海举行,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等将进行飞行表演。

05

8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79,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