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开学安全顺利,覃伟中带队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和准备工作
2021-08-31 22:06
来源: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确保开学安全顺利,覃伟中带队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和准备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带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全市幼儿园和中小学开学在即,8月31日上午,市长覃伟中带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市有关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双减”工作,确保开学安全、有序、顺利。

覃伟中先后来到福田区新洲小学、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实地察看入校通道、教学楼、运动场、防疫物资储备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校园环境消杀、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午餐午休、“双减”政策落实等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教职员工表示诚挚慰问。

覃伟中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秋季开学事关千家万户,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各级学校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摸排、疫苗接种、重点区域消杀、师生就餐安排等工作,细化疫情防控预案,不断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要认真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突出抓好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校园施工安全,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基础教育学位保障攻坚行动,积极推进“双减”政策实施、学校课后服务、集团化办学、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加快构建教育经费保障体系、校长教师发展体系、教育教学研究体系、监测督导评价体系,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9月1日,我市2689所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开学,全市基础教育在校生总人数225.1万人,教职工22万人。

副市长郑红波、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记者 李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