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估管理办法 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化发展
2021-08-31 16: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发布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估管理办法 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化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记者 林玟珊)日前,深圳市民政局发布《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估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据悉,《办法》将于9月5日起实施,旨在客观、真实地评价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工作成果和财政性资金的使用效益,加大政府资金支持社会工作发展力度,促进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化发展,提升深圳市社会工作服务水平。

记者了解到,《办法》创新引入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开展独立、客观的评估,对评估机构的专业性、评估团队成员的专业性以及评估团队和成员需要回避的情形进行明确,保障评估结果的真实性、公正性。

据介绍,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估包括抽查评估和终期评估,抽查评估作为终期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抽查评估的结果纳入终期评估。

评估依托深圳市“智慧社工”信息平台,市、区民政部门每年度组织对执行时间1年以上的项目实施动态抽查,抽查率不少于30%,并出具抽查评估报告。市、区民政部门应当在项目合同期届满前1个月组织对项目实施终期评估,全面综合地评估项目整体运行、履约状况、项目服务成效等情况,并出具终期评估报告。对项目合同期在1年以下的项目不进行抽查评估,只实施终期评估。项目评估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评估分值90分以上为优秀,80分以上至89分以下为良好,60分以上至79分以下为合格,59分以下为不合格。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