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连发,聚焦“特区精神”!
2021-08-31 09:28
来源: 深圳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央媒连发,聚焦“特区精神”!

2021年8月26日

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1周年

近日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等

中央主流媒体聚焦

“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纷纷推出重磅报道

点赞特区

点赞深圳

一起来看看

↓↓↓

人民日报

▲点击图片跳转查看原文

8月30日《人民日报》在头版重要位置刊发题为《继续发扬特区精神,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十三》的重磅评论,称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是广大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在新起点上,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风帆高扬、奋楫争先,勇于创新、接续奋斗,就一定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华社

▲点击图片跳转查看原文

8月30日,新华社推出题为《春天的故事,不朽的传奇——特区精神述评》的述评,文章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在党中央统筹部署下,1980年8月26日,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四个经济特区成立;1988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经济特区成立以来,创造了永载史册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

▲点击图片跳转查看原文

新华社客户端8月30日刊发文章《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里的“中国第一”》称,敲响中国土地拍卖“第一槌”、证券交易所率先集中交易、第一家外汇调剂中心成立……40多年间,“改革之城”深圳创出约一千个“国内第一”。在深圳莲花山下的改革开放展览馆,一件件富有价值的展品,见证了特区精神的澎湃改革力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点击图片跳转查看原文

8月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聚焦深圳敢为人先的“拓荒牛”精神,推出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丨用敢为人先的“拓荒牛”精神创造一个个“中国奇迹”》的文章,称中央提出了创办特区的主张,从1980年的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到1988年的海南,一个个经济特区相继建立,一代代特区建设者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闯出了一条新路。

光明日报

▲点击图片跳转查看原文

《光明日报》推出题为《“闯”“创”“干”一个不能少——特区精神述评》的重要文章,称“以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是中国不变的承诺。经济特区作为制度创新高地,不断探索新路,为中国经济发展赢得宽广舞台。在新的征程上,一代代特区建设者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内容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深圳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