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赴罗湖区参加市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2021-08-31 08: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赴罗湖区参加市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骆文智赴罗湖区参加市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突出基层党建引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8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来到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参加市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听取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

当前,罗湖区正以13个社区为试点,扎实推进先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积极探索超大型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银湖社区就是其中一个。该社区共有26个小区,社区党员298人,其中一半以上是退休党员。社区党委发挥好这些退休老党员的作用,设立10个物业小区党员部,实现小区的事情支部议、党员议、共同管,减少了居民与物业的矛盾纠纷,优化小区生活环境。

骆文智指出,党代表进社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是充分发挥党代表示范引领作用的有效载体,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要站在党的事业发展、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以及人民幸福安康的大局中,深刻认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快形成城市基层治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打造生机勃勃、井然有序的社区治理样板。要持续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社区党委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居民有诉求、组织有回应、服务有保障、群众有感受,让风险在第一线化解,矛盾在最末端解决,切实提升人民幸福指数。要重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把“快、严、实”的硬措施落细落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