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萌新开始报到 夏季限定款开学小礼盒已备好
2021-08-30 2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萌新开始报到 夏季限定款开学小礼盒已备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0日讯(记者 梁榆其 冯牧原)8月30日上午,神仙湖畔的校园里热闹非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下简称“港中大(深圳)”)校园迎来了第一批2021级本科和研究生新同学。

根据防疫政策,本科生新生分为两批入校报到,研究生新生分三批入校报到。学校在开学两周前通知新生提前在小程序上进行健康申报,并组织新生分批次来学校报到。新生首先在校门口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陪同的家长入校需要有48小时核酸证明。进入学校后,新生分批次的进入注册报到处,学校还在教学楼A专门安排了大厅给新生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者们迎着晨曦,一早就来到机场、火车站,他们接过新生们的行李,欢迎新成员的到来。每个报到流程站点都有暖心的笑脸,咨询处志愿者耐心地讲解报到流程,路上的流动的家长志愿者帮忙引路,来来往往。

8月30日、31日两天,学校将有超过3000名的新生及家长来到校园注册报到。在报到处,新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进行报到,各学院、研究生院为新生准备了各种迎新礼和报到手册,可爱又暖心。

除学院的大礼包外,书院准备的大礼包同样丰厚且有诚意。作为学校最大的书院,港中大(深圳)逸夫书院办公室老师张亦昕介绍,新生可以在每栋楼的前台处或宿生会摊位领取专属的新生的潮流果冻礼包,里面装有雨伞和风扇的“夏季限定”小礼盒。书院的文创T恤衫一改往年纯白的风格,正面印着黄色“逸起快落”的字样与紫色的颜色形成鲜明对比,背后印有“逸夫靓仔”“逸姐”“夫仔”“不准不靓”字样。

来自杭州的程一梅是逸夫书院2021级新生,刚进校园,程同学就觉得校园的建筑十分新颖。“这个学校好漂亮,整个校园里没有古朴的建筑风格,学校里的人都热情阳光。在这样包容开放的的环境下,我觉得自己可以成为一个活跃开放、快速融入社会的人。”对于未来,程同学希望自己能保持高中学习热情的冲劲,紧跟学校的学习步伐。

为了让新生快速融入新环境,港中大(深圳)各职能部门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一系列的迎新活动,9月4日上午9点到10点,大学将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举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开学典礼,一起见证新生力量开启人生新阶段。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