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家长注意!深圳少儿医保缴费即将开始,今年实付479.52元
2021-08-30 0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家长注意!深圳少儿医保缴费即将开始,今年实付479.52元

这是第95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开学进入倒计时。疫情当前,防控不放松!为确保广大师生平安返校,各区教育局和学校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防控要求,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开学前的部署,各校备足防疫物资,做好应急演练,坚决做到“三不”标准:一是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二是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三是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气温26-32℃;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60%-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2021-2022年度少儿医保统一申报缴费即将启动,统一申报期为9月1日至30日,财政为每位少儿医保参保人补贴636元/人/年,参保人实际只需缴费479.52元。

02

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外国语中学已经竣工,学校毗邻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办学规模为30个教学班级,今年面向初一招收约500名学生。

03

光明区集中交付5所学校,包括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凤凰城实验学校、玉律学校、东周小学、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光明)等在内的5所学校将提供公办义务教育学位9180个、公办高中学位2100个。

04

日前,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揭牌仪式举行,是坪山区政府委托深中管理的区属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规划办学规模为54个班,可提供2520个学位,将于今年9月1日迎来第一批小一、初一学子。

05

今年秋季,福田区11所新建和改扩建学校,将正式迎来学子,11所新改扩建学校将为福田新增学位6300个。其中,2所新建学校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西校区、红岭实验小学侨安校区即将建成迎新。

06

《深圳经济特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草案)》提请审议,《条例(草案)》提出,依法设立数据交易场所,探索开展数据跨境流通交易。

07

《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提请审议,拟建立人工智能分级监管机制,以更好应对人工智能技术引发的社会风险,进一步提升监管精准化水平。

08

《深圳经济特区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草案)》提请审议,《条例(草案)》引入自愿缴存机制,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将个体工商户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等也纳入范围。

09

深圳市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近日“出炉”,报告披露问题1008个,提出审计意见建议226条,收缴或退回资金6.33亿元,移送违法违规问题线索93起。

10

8月29日,深圳市重新发布了2021年第二批次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公告(深土交告〔2021〕38号、39号、40号、41号、42号、43号),涉及的出让地块不变,共22宗,总用地面积约83.4公顷。

-------------------------------

天下事

01

截至29日,中国队在东京残奥会共获得46金29银29铜。

02

29日,在东京残奥会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重赛中,中国选手马佳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夺冠,李桂芝摘银。

03

国务院原副总理,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姜春云同志,因病于28日20时57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

04

美国情报部门发布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摘要,国家卫健委29日回应,反对将溯源工作作为“甩锅”的工具。

05

海事局发布公告,9月起,潜水器、核动力船舶等5类外国籍船舶进入中国领海应当报告。

06

29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交接迎回安葬工作正式启动。

07

29日,云南瑞丽姐告国门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国高风险地区由此“清零”,中风险地区还有18个。

08

近年来,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藏羚羊从不足2万只“涨”至7万多只,藏羚羊大规模迁徙盛况再现青藏高原。

09

贵州印江县洋溪省级自然保护区内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阳彩臂金龟,这一物种曾在1982年被宣布灭绝。

10

阿富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军在喀布尔实施了一次军事打击。

-------------------------------

财经科技

01

吉林长白山至敦化高铁日前进行联调联试,预计今年内开通,通车后将结束长白山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

02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称,我国首次发现距今2.9亿年瓣齿鲨化石,这是在中国首次发现瓣齿鲨属牙齿化石,大大扩展了瓣齿鲨在北半球的古地理分布范围。

03

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保险机构不得强迫老年人使用银行卡,不得强制及违规代替老年人通过自助式智能设备办理业务。

04

截至8月27日收盘时,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930亿元。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诗瑾]